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修持準提心咒20天的感應


時間:2018/1/27 作者:靈沐星湉

我信佛多年,但是過去認知膚淺,大多都是去寺廟認真地燒香化寶拜佛,時而聽聽佛教樂曲,偶爾布施。最近一年多來各方面都很不順利,壓力很大,精神緊張渙散,每天頭暈頭痛噩夢不斷,醒來後更是身心疲憊不堪,負能量滿滿,為此我很是鬱悶崩潰。

也許是我有佛緣,去年我好幾次做夢夢到佛祖和菩薩,幾乎每個月一次,這讓我很是驚訝,很受啟發,於是我開始學習佛經和佛咒。機緣巧合之下,我看到了網上一位師兄寫的自己修持準提心咒的強大感應,然後查資料發現任何信仰者(不論出家在家,或者茹素與否),都可以持誦準提咒,而且準提壇城佛母居中,八方有八大菩薩圍護,此八大菩薩為準提佛母之眷屬,即觀自在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菩薩,是故持誦準提咒,即可以上八大菩薩一同護佑,真是珍貴異常。

於是,今年初我開始發願修持準提心咒,每日至少誦讀/背108遍準提心咒,我按照南環瑾老師的文章所建議的發願格式是 稽首皈依蘇悉地,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準提,唯願慈悲垂加護。南無颯哆喃,三藐三普陀,俱胝喃,怛至他。唵。折戾主戾。準提。(此處發願)。娑婆訶。(部林)。詳見《南懷瑾老師2002年香港準提法開示》。最初讀經讀咒抄經抄咒確實很慢,很花時間,因為不熟悉,不太會發音,也不懂重音。我喜歡音樂,所以我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會去學唱各部經咒的歌曲(極力推薦龔玥的《大悲咒》,真的超好聽,非常清澈,非常空靈,非常治癒!!!),不出一周,我發現自己可以熟練背誦並掌握各部學習的經咒的發音、重音和節奏了,內心頓時喜悅無比,信心大增。現在,除了準提心咒,我還會同時搭配誦持六字大明咒,文殊菩薩心咒,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拔一切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往生咒),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大悲咒),地藏王菩薩超度心咒或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每日誦完,猶如醍醐灌頂,感覺整個人都平心靜氣,由內到外地被治癒和淨化了。

雖然我並不精通修持的儀軌(因為每天確實很忙,我只能擠出一個小時念經念咒),但是在我堅持學習的這20天裡,我感覺自己的心情和精神慢慢地好起來,靜下來,更能夠從心底地去發菩提心、發慈悲心、發懺悔心,不僅少了一些過去拜佛的功利心,而且也完全沒有了過去對佛經晦澀難懂的刻板印象,真的十分殊勝。最後,希望我的些許感應能夠給更多師兄們一些修持的信心,誠心真意地祝福自己和各位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有緣人能夠趕緊障消慧顯,離苦得樂,心想事成。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