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要認真努力修行才是


時間:2018/1/27 作者:獨尊湛現

大家好,在這段時間我所講的是,目前在修行中所存在的事實。嚴重的障礙了我們的修行的旅途。還有的念了幾天佛號,對佛法聽了一知半解就四處攀緣,度眾生,我的天啊。還是省點心吧,發心是好的,也不能盲目啊。

獨尊湛現:要認真努力修行才是

佛法包羅萬象,道理深刻。在沒有完全了解掌握,自己還迷盲呢,度誰呀,還是關心一下自己好嗎。這個期間去度眾生,害己又害他人。望大家三思而後行。默默的發願非常好,然後自己還得默默的努力修行。等自己真正的有這個本事了,再實施此願也不為遲。這是現在存在的最關鍵的事實。

獨尊湛現:要認真努力修行才是

我們必須要集中精力武裝自己。一心一意安下心來按照程式所修行。在給自己布置課程一定要簡單化。因為我們修行的目的:1.為了對佛法的了解。2.為了讓心安住。所有的經典裡面都是佛所講的同一個真相,同一個理念。所以說要從一門,一經,深入。一經通經經通。這就是捷徑。至於學哪部經典,可根據自己的因緣而定。無論如何不能雜修。其實一經,一佛號就足矣。

獨尊湛現:要認真努力修行才是

告訴大家,我所修行的是什麼法門呢?目的是什麼呢?我所修行的法門稱之為安心的法門。是心中派。我修行的目的是為了對宇宙的真相要徹底的了解,對自然規律要掌握。同時也就是找到本來的自我。而且要回歸於自我。其它的沒有。這就是我所追求的目標。

獨尊湛現:要認真努力修行才是

至於怎樣做才能夠達到理想的目的呢?非常簡單,就是在塵世間做一個穩重的,能夠拿得起放的下,取捨自在的一個正常人。

獨尊湛現:要認真努力修行才是

通過什麼方法可以做到呢?1.認真聽從善知識的引導。2.深入經藏一門深入。3.廣發菩提心。這就可以嘍。平時保持少言寡語,少說多做。沒什麼,非常簡單。對家庭事業,社會,工作,沒有任何的妨礙。盡心盡力而為。耳,不聽是非;口,不傳,不造作是非。努力做成人之美的事,這就是菩薩行。

希望大家把修行與世間法相融合。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