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屠夫殺生無數,經僧人點化精進讀誦《金剛經》消業,終端詳往生


時間:2018/1/27 作者:仁澤

佛經云:「殺業之上無餘罪,十不善中邪見重。」由此可知,世間最可憐的人就是屠夫,他們生性愚昧,不知善惡因果,每日所造的殺生罪業無法形容,若能讀誦此經也有解脫的機會。

宋朝時,湖州城南邊有一位姓陸的老翁,父母以殺生為業,他從小就喜歡殺生,長大後繼承父業作屠夫,每天所殺豬、雞、羊等等不可計數。

他二十三歲時,一位雲水僧來到他的門口說:「度化有緣人。」陸翁不解其意。雲水僧善意勸說:「世間有各種各樣的行業,何不改行斷除惡業?」陸翁不耐煩地回答說:「改變祖業是很困難的,以後再說吧。」僧人和顏悅色地勸言:「如果殺生,來世一定墮入旁生,感受割殺之苦,若能精進持誦《金剛經》,業障能得清淨。」聽到這一番話,陸翁心中半信半疑,但這時雲水僧就消失不見了。他如夢初醒,意識到殺生及用殺生掙來的錢過著奢侈的生活是一種惡業,從此立誓斷惡行善,皈依三寶。

後來,他請畫匠繪製一幅西方三聖像,早晚至誠禮拜佛像,每天在佛前精進讀誦《金剛經》懺悔惡業,並回向所殺的眾生,希望它們早生淨土。如此精進修持了五年,陸翁就能很熟悉地背誦《金剛經》。在八十一歲那年,通知親朋好友說:「十一月九號那天,我要走了,希望你們都到我的家做客。」屆時親友聚集在陸家,陸翁一一告別,給他們留下一個偈子:「五十餘年離殺業,手拋刀秤暗修行,今朝得赴菩提路,水裡蓮花火里生。」意思就是離開殺生業已有五十多年,手上也拋棄屠刀和秤暗中修行,象我這樣罪業非常重的人,今天也能前往菩提路,就象水中蓮花在火中盛開一樣,確實非常稀有。大家都知道,水中蓮花不能在火里生長,但甚為奇妙的是,緣起具足水裡蓮花,可以在火焰中盛開。說完端祥現示圓寂,凡所見聞者無不瞻仰稱嘆。曾經殺過很多生命的人,希望能獲得啟示,回頭是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