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媽媽對早產兒生起惡念孩子三天後就死掉


時間:2018/1/28 作者:心愿

我們拜《占察懺》,有一個師姐,她那天也在分享這個故事,分享給定弘法師聽。因為她常常會起那個惡念,她生第一個小孩的時候,不足月,大概是六、七個月就生出來了,她生得非常痛苦,惡緣。她竟然到保溫箱去看她自己生的小孩,她說,你害我生得這麼痛苦,又是早產兒,一定是很難養的,你自己看著辦好了,能活你就活,不能活你就去死啦。就起這個惡念,起這個惡念,那個小孩子彷彿聽得懂,三天他就死掉了,他會不會來報仇?他會來報仇。

後來她生到這個第二個小孩,這個小居士,那一天有帶來,非常地真誠,非常地善良,他也是不足月,大概早產兒,大概六、七個月就生出來了。她自從上次那個第一胎的那個嬰靈死掉了以後,她開始接觸佛法,她就聽淨老法師講經,知道因果了,就開始讀《無量壽經》,知道因果了,改過懺悔。到第二胎,這個小朋友出生的時候,她就不敢起惡念了,你看,眾生就是教出來的,聖賢也是教出來的。她就跟他講,你看這個善念就起來了,無瞋就起來了,她就跟他講,如果你能夠活得下來,我好好給你養下來。所以現在這個小孩非常孝順,現在還在讀這個餐飲學院,暑假去打工,都拿錢去捐給三寶。還有少年法庭的那些迷失的少年,他去現場說法。

這個師姐就是這樣,她就因為過去世跟今世所造的這些惡業,她常常想要去自殺,想要去跳樓,有憂鬱症,甚至到華藏淨宗學會的雙溪小築,她都想跳到山谷裡面去自殺,還是在參加法會,還想跳到山谷裡面去自殺。後來就是拜《占察懺》,懺悔以後,作了一個夢,夢見一大群蜘蛛來找她,其中一個蜘蛛王是人面蜘蛛身,跟她寫和解書了,雙方蓋了印,是用自己的血液蓋的血印,那代表什麼?那代表有靈性的東西,都會報仇的啊。

所以老法師說,佛告訴我們,動物愈小愈是愚蠢、愚痴,大的動物靈性高一點,也就是比較聰明一點,這是一般的講法,而實際上呢?老法師說,我們仔細思惟這種說法很難成立,因為我們觀察螞蟻也很聰明,牠的社會組織很嚴密,牠有蟻王分工,牠懂得分工,可見得牠並不是很愚痴。飛蟲裡面,像蜜蜂牠也有組織,牠也有牠們的一個社會,怎麼能說牠完全是愚痴呢?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九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