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因緣果報,絲毫不爽,我們眼光要看遠,不要看眼前


時間:2018/1/28 作者:妙音

古聖先賢教給我們,無論是物質生活,無論是精神生活,要知足,知足你就得自在。

生活享受無需要去追求,一味地在物質生活上去追求,沒有不造業的、沒有不折福的,縱然你有福報,福報也在這裡折盡了。

如果我們把念頭轉過來,為眾生造福、為社會造福,完全不為自己,那就樂在其中,那真樂!業因果報,我們要清清楚楚。

欲望是我們的大患,欲之根要曉得,那個根就是自私自利。這個世間人自私自利,整天為他這個身著想,讓這個身去享福享受,造作無量無邊罪業。

世間人為身造業,不說別的,單講飲食,食眾生肉,貪圖美味,為誰?為舌頭!為這三寸之舌的享受,這一生不知殺害多少眾生,造多少罪業!

世間人殺生作惡,任意地在造作罪惡,這是違逆天地鬼神,違背了天良,這樣下去,必然是折福折壽。

我們的善福是自己修的,我們的壽命也是自己修的。一念善,壽命會延長,福報會增長;一念惡,這個凶災的機會就多了,壽命就短促了,都是一念善惡在那裡變化。

世間人見識很淺,往往看到許多作惡的人沒有得惡報,作善的人反而事事都不順利,對於因果報應之說生起疑惑,殊不知因果通三世,這是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的。

世間人看多造惡業之人,好像他還滿享福的,其實這是他過去生中修的福報太大,他今生造惡業,雖然折福折得很多,但他還有餘福,所以我們沒有看到他受報。到他福享盡了,他壽命終了,惡報就現前,來生就到三惡道去受苦。

我們看到有人行善,但是他現前生活並不好,依然窮困潦倒,這是他過去生中造的惡業太重,今生他造的善業沒成熟,他必須受過去的惡報。

行善不是沒有報應的,今生他修善,已經得到很好的彌補;如果不修善,那他的果報就不堪構想。

因緣果報,絲毫不爽,我們眼光要看遠,不要看眼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