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0)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要想到三寶,真正去利益眾生,這是佛子行!


時間:2018/1/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0)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要想到三寶,真正去利益眾生,這是佛子行!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

(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我們也知道,每個人遇到痛苦的時候就需要師兄,需要上師。過得很好,很順利的時候呢?就想不到師兄,想不到上師。遇到一些好事的時候就想:「我運氣很好,我很聰明,我這樣辦了一個什麼事成功了」。其實是諸佛菩薩和上師的加持,但是自己不明白,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今天這個裡面講,一個人比較有能力的時候,不能生起傲慢心,更要去服務一切眾生,關愛一切眾生,去利益他人,幫助他人。昨天也講了,一個人非常痛苦,非常困難,沒有能力的時候,不能失去信心。要更加有信心,更加努力去利益他人,關愛他人。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要想到三寶,真正去利益眾生,這是佛子行!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