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菩薩加持租房順利


時間:2018/1/28 作者:妙慧

漫漫求子路,一把辛酸淚。經過全家多年的虔誠念佛、誦經、抄經、放生、布施、樂施好善等等一系列的善舉終於感得送子觀世音菩薩,女兒如願以償懷孕了(去年九月二十六日的博文已經發表在學佛網上)。隨著預產期的腳步聲愈來愈近,為方便照顧女兒的生活起居,遂萌生在女兒居住地附近租個房子(畢竟新安的家在郊區,來回不很方便),以確保後勤保障工作萬無一失。末學遂把租房中發生的不可思議的感應寫出來與佛友們分享一下!

萌生租房的想法以後所發生的事情可以分三個階段與大家說說:

第一階段:病急亂投醫。女兒在網上查房屋中介,隔了兩夭說是有幾處然後帶末學與先生一起去看,這是去年十一月下旬的事情,記得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晩上與女兒一口氣看了四戶人家,第一戶還有人住在裡面,門口一看一片狼藉,嚇得未敢踏入半步,第二第三戶都是五樓六樓不適合老年人居住,第四戶是電梯房收拾得不錯,對面是菜場很方便,但是沒有廚房,也不適合居住,如此折騰了一個晩上,無收穫而歸只得作罷了。

第二階段:寄人籬下也不是滋味。女婿朋友的母親有三室一廳的房子一個人居住,說是可以出租一間,廚房與衛生間合用。剛一聽說這個訊息大家十分高興,便於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全家一起出動去實地看了一下,離女兒處倒是挺近,但是看了以後仔細想想好像問題一堆,朋友母親九十高齡生活中與之磨合肯定問題不少,再者合用㕑房與衛生間諸多生活中的種種不方便防不勝防,寄人籬下想想太可怕了,況且末學與先生都是那種自尊性極強的人,當晚就失眠了,去回絕吧,人家一片好意,也張不了這個口,去住吧,肯定是鬱鬱寡歡憋出病來,郅幾天真的是心亊重重,沒有了往日的歡樂,有的只有惆帳與憂愁。在煎熬中過了幾夭,朋友突然打電話給女婿說是母親身體欠佳子女要隌護,此事雙嬴而體面落下了帷幕。也真的感恩菩薩保佑加持,使之順度小難關。

第三階段:柳暗花明又一村。去年十二月上旬女婿要出差半個月,女兒便隨末學與先生去新家(去年三月十八日學佛網上發表的博文佛菩薩送的大禮),家裡有師父開光的佛台,末學與先生馬上上香供了燈一起虔誠求佛菩薩保佑,能夠順利租到稱心如意的房子。女婿出差半個月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來新家接女兒回去,並且帶來了好訊息,女婿是一個十分風趣幽默的人,滿臉堆笶告訴道:租房子又峰迴路轉了,與女兒一幢的房東與親家母關係甚好,剛剛搬走房子空著,親家母逮著這個極好的機會去與房東說了兩次終於同意出租,而這個房東也是信佛之人,對親家母說租給你家也是緣分吧!而房東之善也太讓人感動了,首先在房租上表現得太大度了讓親家母自己說多少房租,也不用去中介機構;其次搬家後特意請鐘點工打掃乾淨,沐浴房還重新作了裝修,這對知識分子夫婦的高素質讓人著實感動與欣慰,內部設施一應齊全,衛生間與㕑房都裝有熱水煲,真象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樣溫馨舒適!

綜上所述,再一次證實了印圥大師的開示;一分誠敬一分收穫;十分誠敬十分收穫。自從皈依佛門念佛以後,每天的早晚課從來沒有缺過,自己規定的功課每天都按時完成,有什麼疑問及時向師父請教,廟裡規定的共修時間除特殊情況外一般都能參加,搬新家以

後距離廟裡路途遙遠但是仍舊會提早出發趕去共修。種種不可思議的感應貴在堅持貴在虔誠,唯有努力念佛才能解脫自己!阿彌陀佛!

2018.1.28.下午四點零八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