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偉大的母親


時間:2018/1/28 作者:我是誰

歌頌偉大的母親,抒寫慈祥的母愛,感恩親愛的母親,讚嘆慈悲的母愛。不知有多少人寫過,有多少人後悔,懷念去世的母親,母親去世已經一年多了,我時時想起我可憐的母親,因為我沒盡到孝心,所以無限地慚愧,真心向大眾誠心懺悔。

小時候因為家裡很窮,所以母親受了很多苦,因為我父親非常老實,是地地道道的老好人,我們共姊妹四個,家裡經常沒有吃的,沒有穿的,沒煤燒,經常我母親和人家借米借面,還和鄰居們借炭,年份好一點也勉強喝糊糊維持,年份不好到春天就沒有吃的了,我那可憐的母親就東家借西家借,借完吃的借燒的,我們家是村里第一家窮人家,然後我母親和一個老人一起到南面要過一夏天飯,我那苦命的母親,怕我們餓死,就出去要飯了,想起這我就不由得流淚,我那個偉大的可憐的母親,為兒女能付出生死的代價,能付出她的生命,母愛是崇高的,能不惜一切代價,付出的太多了,然而兒女不孝敬,得到的回報太少了。好不容易供我們上學,我哥哥和姐姐都上了國中,到我上學的時候不窮了,就供我上了高中。我父親去世的時候我29歲,我母親去年去世,活到86歲,學佛也20多年了,不吃肉,是個善良的老人,助念團和居士們特別多,24小時頂香不停地念佛,念的瑞相很好,頭頂發熱,臉色紅潤有光澤,面帶笑容,身體柔軟,好像沒有骨頭似的,尤其是嘴唇特別紅,一般活著的人都沒那麼紅,助念團和居士們一致認為往生了,還有我外甥夢見了我母親,就是打發第七天的凌晨三四點,夢見我母親騰雲駕霧從空中下來,身上放光,身體是透明的,前面能看到後面,看了我外甥10幾秒就走了。今年我們上墳,七月初三到了墳上,看到我母親的墳從頭頂到腳底上面有9朵花,我母親活著的時候經常念佛回向: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依報隨著正報轉,去極樂世界九品蓮花化生,所以墳上有九朵花,佛法不可思議,阿彌陀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再加上我母親很善良,這就是去極樂世界的資糧,我真心讚嘆我母親走的很好,給佛法增光添彩,感恩阿彌陀佛,感恩佛法,感恩助念團和居士們,感恩一切幫助我母親往生的菩薩們,感恩今生能遇到佛法,真是稀有難逢的一日,百千萬劫難遭遇,感恩十方一切諸佛的加持,感恩龍天護法的加持。苦了一輩子的母親,終於回到了老家,我有這樣偉大的母親感到驕傲和自豪。母親的去世,給我留下了無盡的懷念和後悔,我已無法回報母親的深恩,無盡的思念和永恆的母愛將伴隨我一生,我只有將這份感恩融入到佛法中,激發我往生極樂世界的大願,來回報母親,回報佛法,回報社會,回報眾生,回報佛陀,回報老師教育的恩德。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經常想起母親的養育恩。感恩親愛的父母給予了我生命,感恩親愛的父母教會了我成長。感恩啊感恩,無限地感恩。因為我家裡很窮,沒有孝敬我的母親,用我的真誠心說一聲:母親,對不起!不孝的女兒向您道歉,向您真心懺悔,無論您在哪裡,希望能得到安慰。

孝養父母不能等,等你有錢了,父母早已不在人世了,世界沒有後悔藥,如果生活能重來,時光能倒流,我會再好好孝敬我的母親,我真慚愧、真後悔、真懺悔,孝養父母的榜樣我沒做好,不配做三寶弟子和佛的學生,給佛門丟臉了,孝養父母是順天者昌,不孝敬者是逆天者亡,不孝損失德行,違背自然規律,因果報應不可思議,無論你信與不信,都在因果法則的制約之中,你逃不出因果報應的規律。

為人趕快孝父母,孝順父母如敬天。

天地重孝孝當先,為人更要孝父母。

我勸世人趕快孝,孝敬父母天降福。

福祿皆由孝字得,戒殺戒賭都是孝。

戒殺放生都是孝,行善積德都是孝。

一個孝字全家安,孝是人倫第一步。

孝貴實行不在言,孝子能把父母孝。

孝子賢孫照樣還,自古忠臣出孝子。

君選賢臣舉孝廉,要想如何把親孝。

孝親不止在吃穿,可惜人多不知孝。

怎知孝能感動天,孝子貧窮定能好。

不孝雖富難保全,諸事不順因不孝。

公婆身上能盡孝,又落孝來又落賢。

和睦兄弟就是孝,這孝叫做順氣丸。

和睦妯娌就是孝,這孝家中大小歡。

能孝何在貧與富,盡力盡心孝不難。

孝養父母不能等,趕快孝來孝孝孝。

孝子齊家家能好,孝子治國國能安。

念佛行善更是孝,孝仗佛力超九天。

真心為善是真孝,行善都在孝裡邊。

為人若是不知孝,不如禽類實可憐。

孝養父母份內事,增福延壽天知曉。

世人若是能盡孝,兒孫發達子孫旺。

世人若是不知孝,一切災殃都來到。

世人若是不盡孝,現在富有老來窮。

世人若是不盡孝,兒孫富貴不常保。

世人要想有福報,趕快孝敬雙父母。

世人若是不盡孝,五倫不全福遠離。

世人要想沒有病,戒殺放生多念佛。

世人若是能盡孝,你的兒孫肯定孝。

世人要想得長壽,戒殺放生修德行。

世人要想福祿全,行善積德來學佛。

世人要想富貴全,趕快布施來積德。

世人要想考大學,戒殺戒淫來修福。

世人要想有兒孫,戒殺放生來積德。

世人為啥不盡孝,不知福田全在孝。

孝離人倫難周全,消災免難不離孝。

天地之間有正道,離開正道受苦報。

當今世界苦難多,不走正道天來報。

我勸世人趕快孝,孝敬父母不能等。

等你有錢了,父母已經不在世了,我就是一個例子,父母全去世了,我後悔呀,我懺悔呀,我慚愧呀,沒好好孝敬父母是大罪,不孝者天消福祿,一個孝養父母的人,絕不會是一個窮光蛋,老天爺會保佑他事事如意,人應該孝養父母,因為父母把我們拉扯大太不容易了,父母在的時候不珍惜,等走了以後後悔已經遲了,一輩子就這一個父母,千萬不能娶過媳婦忘了我們那個親愛的又心疼我們的親娘啊!慈悲的娘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我們回報的太少了,父母對我們是無私的奉獻,沒有一點條件,母愛是偉大的,偉大的母親應該得到兒女們的關係和照顧,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人倫的德行,是恢復德行的真理,古今中外的聖賢沒有一個不孝敬父母的。

得人身不容易,要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要常存感恩心,感恩親愛的父母給予了我生命;感恩佛開啟了我的自性光明;感恩老師幫助我出離六道輪迴;感恩國家國泰民安;感恩一切眾生幫助我成就道業。感恩啊感恩,感恩的心兒無比虔誠。我再次奉勸大眾要孝敬父母,說不盡的孝,後悔不盡的傷心淚,奉勸大家好像對我這個不孝的女兒是個安慰,好像我的良心得到了安慰。我總覺得對不起父母,所以以後好好修行求生淨土,來回報父母,報答佛的深重恩德,回報眾生,回報國家,回報老師,只有這樣才不負父母的養育恩,才能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普度法界眾生,廣度有情,實現普賢菩薩十大願望,乘願再來,普度法界眾生。希望諸佛加持,使我成就我的大願。在今日際未來際,虛空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眾生度盡,我的願心無有窮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再次感恩,感恩一切,感恩每一滴水珠,它把我滋潤;感恩陽光給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感恩老師教會了我成長;感恩幫助過我的人,使我感受善良;感恩傷害過我的人,讓我學會堅強和忍辱,消除了我的業障;感恩大地養育了我;感恩母親養育重恩;感恩淨老法師教會我怎樣成佛;感恩國家養育了我;感恩一切眾生幫助我成佛;感恩佛能開啟我智慧光明;感恩世尊講經說法49年,使我明白了宇宙人生的真相;感恩佛法使我能恢復我本有的自性,開啟法性的智慧明燈,能恢復真如本心的大光明藏。我經常懷著感恩的心,經常一想起就淚流滿面,在未來際,永遠感恩,感恩的心無量難盡,感恩的心無限報答不盡。感恩報恩!

再次讚嘆佛法的圓融偉大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的大願不可思議,極樂世界清淨莊嚴不可思議,阿彌陀佛功德名號不可思議,虛空法界佛陀的好弟子不可思議,諸佛世界不可思議,諸佛神力不可思議,眾生善根不可思議,眾生業力不可思議,諸佛的大智慧光明不可思議,眾生的佛性不可思議,佛菩薩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不可思議,助念團所起得作用不可思議,能幫助一切眾生往生極樂成佛,永脫六道輪迴之苦。

在今日際未來際,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轉法輪、請佛住世、常隨佛學、恆順眾生、普皆回向的心無有窮盡,懺悔一切諸業障,不孝父母、殺盜淫妄酒、貪嗔痴的罪,諸佛菩薩一切善人所做的功德,諸福盡隨喜,能使佛法興旺昌盛,法輪常轉,諸佛住世的心,常隨佛學的心,恆順一切眾生,普皆回向,無有窮盡。

我有十種心:1、懺悔心,懺悔一切諸業障;2、慚愧心,未能依教奉行,沒有證果開悟,這是大慚愧;3、羞恥心,過去造的不善,愧對諸佛父母;4、感恩心,一切眾生都是我的大恩人;5、報恩心,成聖成賢來報答法界眾生;6、讚嘆心,讚嘆佛菩薩和佛法不可思議;7、隨喜心,一切諸佛菩薩和眾生的功德我皆隨喜;8、請佛住世的心,使佛法發揚光大,正法久住,法輪常轉;9、常隨佛學的心,學習佛菩薩的心量和智慧;10、救度眾生的心,等我成就來救度虛空法界的苦難眾生。

在今日際未來際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我的願心無有窮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為了父母,為了被我傷害的眾生,為了佛法,為了虛空眾生,我要趕快成就來救度他們。

祈禱世界和平,人民安樂,災障消滅,禍患不生,正法久住,法輪常轉,沒有戰爭,沒有災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把我念佛、念經、修行所有功德,回施有情,四恩總報,法界有情,同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山西省大同市新榮區慚愧優婆夷佛弟子妙覺

2012年9月19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