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讚嘆一心念佛堂不可思議


時間:2018/1/28 作者:我是誰

一心念佛堂的全體大眾您們好:您們辛苦啦!祝您們諸惡莫作,歲歲平安,眾善奉行,年年如意,祝您們信願持名消業障,增智慧,早證菩提,我們蓮池海會定相逢。

近幾年來,以鮮林、鮮桃菩薩為首,帶領大眾每日勇猛精進念佛,不辭辛苦,克服一切艱難困苦,早晨5點鐘準時上殿,不疲不厭,一向專念,確實很難得,勇猛心好發,長久心難持,早晨拜佛,繞佛,念《彌陀經》,符合《彌陀經》宗旨信願持名。十齋日上午念《無量壽經》,下午一句佛號,我們同一念,同一願,同一行,同一解,同一心,心心相印,您們是名副其實的一心念佛堂,同一念一句佛號,同一願決定往生淨土,同一行嚴持五戒十善,同一解聽老法師講經,同一心深信切願,符合《無量壽經》的宗旨發菩提心,一向專念。大眾發心給人助念,無論大眾家中再忙,隨叫隨到很難得。

老法師經常說:「一生幫助兩個人往生,比自己一生修行功德要大;幫助二三十個人往生,您決定往生;幫助千人萬人往生,您就是阿彌陀佛啦!」幫助人永脫三界六道輪迴,幫助人成佛,救眾生法身慧命,這種功德印光大師說:「這種功德何可思議?」不可稱量,不可言說,一切苦難眾生腳已踏著地獄大門,經過助念,往生淨土,有的信願不堅定升人天兩道,再修心,救眾生出苦海。您們的助念是這一方眾生之福,眾生救星,利益一方,眾生成佛的機會到啦!世界什麼功德能和幫助眾生成佛的功德相比呢?您們和大同居士共同合作,如虎添翼,雪中送炭,您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髒的精神,就是去掉我相,我執,我見,我慢的最好證明,去四相,破四見,破身見的最好證明。

老法師經常說:「為了大眾也是一種修行,利益大眾就是自利,度眾生就是自度,自他不二。」藕益大師說:「這一生深信切願,決定往生極樂世界,就是無上的菩提心,得生與否,全憑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低,全在念佛功夫之深淺。」藕益大師是阿彌陀佛再來人,說明就是阿彌陀佛親自說的,這個發菩提心的重要性,什麼是菩提心?如何發菩提心?如何保持菩提心?菩提心是覺悟的心,六根接觸六塵境界處處覺悟,全是阿彌陀佛的妙用,空靈自性的顯現,一切皆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皆是一切,阿彌陀佛的法身遍一切處,無處不在,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要常生感恩心。我們是彌陀的弟子,要承擔如來家業,我們的使命,弘法利生度生,肩負著如來的使命,扛著彌陀的帥旗,我們是一支弘法利生的隊伍。我們是眾生的希望,戰勝自我,成就佛果,普度眾生,直到我們成佛作祖為止,見性成佛,普度法界眾生,我們的願望神聖而偉大,我們的任務光榮而艱巨,我們的使命偉大而驕傲,聽慈父彌陀在呼喚,聽三途眾生在求救,我們有責任救度苦難眾生,現在還要繼續助念,幫助眾生成佛,發普度眾生的大願,發成佛的願望,心如虛空法界,您們的功德諸佛菩薩可知,天地日月可鑑,諸佛菩薩讚嘆加持,天龍護法善神護佑,一心念佛堂提倡素食,真是素食堂,戒殺放生,功德無量,不可言說,節儉省錢而熱鬧,給沒有條件的眾生帶來很大的方便和幫助,我們的使命莊嚴、神聖而偉大,大眾爭先恐後幹活,不說人我是非是戒,老實念佛是定慧,戒定慧一次完成,大眾團結而緊張,嚴肅而活潑,團結一致和合僧團,蔣團長和大同居士不可思議,一心念佛堂所起的作用和貢獻不可思議,佛法不可思議,佛弟子不可思議,釋迦牟尼佛有這麼多好弟子我深感驕傲,我為佛法而驕傲,為大眾發心而自豪,為大眾解行並進一向專念而慶幸,教理行果即是信解行證,大眾了達三界六道之苦覺悟應當遠離,了知極樂之美好莊嚴理應心求。心求菩提心渴仰,能發心助念是大乘根器,是菩提心的行者,是極樂世界的使者,今生決定成就,我今讚嘆隨喜,隨喜讚嘆大眾所有一切功德。

古德說:「生者決定生,去者實不去。」極樂世界和我們這個世界全是自心變現的,咱們來到這個世界怎麼來的?就是自然業力感召來的,信願持名就現極樂世界,和阿彌陀佛相應,法爾如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唯心所現指的是清淨自性,唯識所變指的是妄心,心意識。如何降服其心?阿彌陀佛!如何安住其心?阿彌陀佛!如何利用其心?阿彌陀佛!安住在一切名號功德法中。我這樣讚嘆大眾,勉勵大眾,讓大眾再接再厲,不要驕傲,若要驕傲,違背我的本意,大眾要更加勇猛精進,認識到自己還有不足之處,我也同樣如此。要多聽經明理,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大學大悟,少學少悟,不學不悟,聽經聞法的重要性,明理幫助看破放下,看破是學問,放下是功夫,明理幫助信願持名,明理人念佛和不明理人念佛,日劫相倍,明理人念佛和阿彌陀佛、十方諸佛菩薩相應,和實相真如本性相應,和極樂世界虛空法界相應,佛號功德不可思議,如何念一句佛號?會念一句名號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滅罪第一,修福第一,修慧第一,斷煩惱第一,是恢復真如本性的名號,樣樣都第一,可是我們還不明理,還不會念,佛法能帶給眾生大光明大安樂。真實之際是法身德是體是大,真實之慧是般若德是相是方。真實之利是解脫德是用是廣。

古德說:「淨土念佛法門,一句名號是教外別傳。是奇倡極談。是大圓滿。是方便中的第一方便,了義中的無上了義,圓頓中的最極圓頓。」要對阿彌陀佛有信心,要對自己有信心,六信最重要是信自,還有信他,所以信願行三資糧,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度,要對淨土法門有一定認識,對圓教觀理念見地的認知。對阿彌陀佛名號功德利益的認知。唯心淨土,自信彌陀,真是越三祇於一念,齊諸聖於片言,一個薄地凡夫具足深信切願,下下品往生,往生極樂世界帶業往生,經過彌陀本願威神加持,皆作阿惟越至菩薩,是七地以上菩薩,九界平等普度,一句名號等於把彌陀因地修行到果地成佛都念啦!念一句名號功德與十方諸佛功德無二,等同十方諸佛功德,一句名號全攝十方諸佛功德,所以說阿彌陀佛的本願也就是我們的大願,阿彌陀佛的行願也就是我們的大願,阿彌陀佛的本願就是我們度生的本願,阿彌陀佛的一乘願海就是我們的心愿,所以說十方諸佛和阿彌陀佛的功德,有我們的一份,也就是我們的功德,老法師說:「這是見地,敢不敢承當?」我們本來就是阿彌陀佛,因為我們自性是佛,心作心是阿彌陀佛,是心是佛,是心作佛,一切法從心想生,因為什麼?自他不二,生佛不二,性相不二,生佛平等,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一身一智慧,一法身一個生命共同體,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心佛眾生本來一體,虛空法界悉是我自己,顛倒執著也是佛的法身,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我心即是阿彌陀佛,聲聲喚醒自己,念念不離本尊阿彌陀佛,修的有功,性德方顯,名能召德,萬德洪名,一句阿彌陀佛是自心清淨圓明體,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極樂世界三種功德莊嚴列入一法句,一法句清淨句,清淨句真實智慧無為法身,因為淨土法門是佛的知見,當念即是不論迷悟全體顯現,每一念當下直通如來性海,直達實相,這句名號上契諸佛之理,下契一切度生成佛之機,希望十方諸佛阿彌陀佛同情我們,可憐我們,加持我們,慈哀愍我們,攝受於我們,讓我們今生定成就,實現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王,普度法界眾生,所以十方諸佛、阿彌陀佛、一切菩薩、阿羅漢、辟支佛一切功德,一切眾生之福德,一毛一塵一沙一滴我皆隨喜,一切功德皆隨喜,諸福盡隨喜。

大眾一定要團結,若真修道人,不計他人過,不論世間非,我說這麼多,不是說我做到了,我不如大眾,我是一棵無名的小草,沒有德行,沒有修行,沒有福報,沒有說服力,但是我還是想讚嘆一心念佛堂所有的大眾,以後奉勸大眾要依四依法,乞丐說的對也應該聽,達官貴人說的不對不能聽,要依法不依人,要明理,有眼目、法眼、慧眼。大眾今天能遇到淨土法門,真是無量劫稀有難逢的一日,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天,真是值得大慶幸,不枉人世一場,我們成佛的機會到了,往生極樂世界指日可待,但是我們還有不足之處,要常生感恩心、慚愧心、懺悔心、覺悟心、恭敬心、平等心、慈悲心,處人待事接物一定要和道相應,才能定超輪迴,往生淨土,成佛恢復本有自性,普度虛空法界苦難眾生。

隨喜讚嘆

小小一心念佛堂,起此作用不思議。

道場雖小人心齊,解行並進是道場。

聲聲佛號遍法界,聲聲佛號印心中。

大而無外又稱性,小而無內震虛空。

老法師講淨土法,大眾法喜在諦聽。

淨土法門特殊勝,契理契機又稱性。

般若實相宣妙法,大眾明理更精進。

老菩薩老實念佛,年輕菩薩多聽經。

聽經明理信願行,信願堅定必定生。

大眾明理有法眼,信願持名決定生。

大眾聽經開智慧,深入經藏智慧海。

聽經聞法大覺悟,今生永脫六道苦。

念佛法門特殊勝,大眾修學有目標。

知淨土法門殊勝,知念佛功德利益。

知一乘了義大法,救我們法身慧命。

對彌陀大法認知,萬修萬人去大法。

法喜充滿理得明,大眾得法大慶幸。

依教奉行老實念,信願持名同時進。

有學風來有道風,學風道風同時進。

老實聽話真心乾,信解行證同時進。

團結一致和合僧,教理行果定能證。

助念功德不可議,利益一方眾生福。

大眾助念有功德,諸佛菩薩真承認。

眾生有緣遇正法,乾旱小苗逢甘露。

助念功德殊勝行,普願苦難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乘願再來度眾生。

如來正法要傳承,要靠大眾來弘揚。

佛法弘揚靠大眾,使命艱巨責任重。

每日念佛信願堅,一句名號念到底。

念佛功德說不盡,眾生帶業能往生。

阿彌陀佛法界體,阿彌陀佛含法界。

真心切願想往生,就是無上菩提心。

菩提大心自然發,一向專念不夾雜。

得生全憑信願堅,品位在持名深淺。

三輩九品在遇緣,善根福德皆因緣。

不說是非真修行,老實念佛決定成。

勇猛精進真學佛,以戒為師持淨戒。

大眾功德我隨喜,大眾功德我讚嘆。

縱使身此諸苦中,如是願心永不退。

如是一心求淨方,決定往生極樂國。

定發無上菩提心,趕快恢復法報身。

趕快成就我們願,才有能力度眾生。

慚愧三寶弟子妙覺

2014年農曆7月15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