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殺放生感應實錄:放生喜得貴子篇


時間:2018/1/29 作者:仁澤

戒殺放生案例:放生喜得貴子案例集精

一)女子自述

我今年26歲,已經皈依3年,在這裡講一下自己的親身經歷,也再次感謝諸佛菩薩的加持!

我是個天生輸卵管畸形的女孩,5年前因為不能正常生育有過兩次宮外孕,左右輸卵管都動過手術,醫生已斷定我將終身不育!感謝佛菩薩慈悲讓我在3年前於北京見到大德,聽聞了佛法。得知自己以前墮胎是殺生重罪後,我立即表示懺悔,經常參加放生,捐錢助印經書,並在北京靈光寺給墮掉的孩子做了超度,還做了其它很多佛事,一直如此受佛菩薩加持了3年。

之後在中國武警文工團認識現在的老公,我是舞蹈演員,我們是同事,認識相愛後不久我老公就皈依了。今年5月份,我竟然被查出已經懷孕,而且是正常受孕!我覺得不太可能,就接連跑去兩個醫院檢查,都是同樣結果:正常懷孕!當時不知道有多開心!醫生也都說。是奇蹟降臨,所以今天在這裡發表這篇文章,就是要再次感謝諸佛菩薩的加持!阿彌陀佛!

(二)絕宗再續

江西人汪君弼,平常不殺生但是宴請客人時,經常要殺生做菜,其實和不守殺戒沒有兩樣。一天夜裡,夢見灶神告訴他說:“你殺生太多了,你兒子要遭橫死,斷絕香火!”汪君弼並沒因為灶神的告誡而停止殺業,不久之後,一夥強盜闖入他家,殺死了他唯一的兒子。君弼非常悲痛又十分後悔,於是咬破手指,對天明誓:“永遠不教活物進廚房(不殺生做菜、待客)。”從那以後還經常買物放生,救活了無數生靈。他五十多歲時,又生了一個兒子,七十多歲時抱上了孫子。

(三)種多子因

杭州城艮山門外有個楊墅廟,裡邊供奉的神祗很靈驗,所以來這裡禱告的人很多。紹興的倪玉樹多年無子,就到廟上來祈求,如能得子,一定用豬、羊、雞、鵝、酒等禮物拜謝,還要演戲報答神祗。當天晚上玉樹夢見神靈對他說道:“你想有兒子,就立下殺畜生祭神的願望,我雖然是個不吃素的神人,難道會任憑你隨意殺生,貪吃你供養的血肉嗎?”倪便跪下叩頭,請求神人指點。神說:“你想有兒子,其他生靈也願有兒子,動物裡面繁殖最多的是蝦和螺螄,你好好想想該如何做吧!”從那以後,他只要看到捉蝦的或是摸螺螄的,就全部買下放生到江里,後來如願以償,妻子連續生了幾個男孩!

(四)無錢植福

唐代天寶年間有個裘兆麟,四十歲還沒有兒子,於是在神像面前虔誠禱告求子。一天晚上夢見神人告訴他說:“你本來沒有兒子,因為你很誠懇,現在給你得子的方法。”兆麟聽了很歡喜,神說:“天府最重視放生的功德,你能救活一萬條生命,可以得子!”兆麟說:“窮人哪有錢放生?我真是個苦命人,終究不能有兒子。”於是他痛哭流淚,跪下叩頭,求神大發慈悲,神笑著說:“你真是個傻人,放生難道都需要錢嗎?你若沒有錢,可以勸有錢的人來做放生的事,功德和放生的人完全一樣,沒有區別。”

兆麟醒來一想,我和錢玉成是好友,可極力勸他放生,於是前去告訴朋友夢中神人所說的話,並對錢玉成說:“希望你真能聽我勸告去做放生善事,功德當然歸你,如果因我對你的勸說使我也能得到一點好處,我將無比感激你!”錢玉成聽後便答應了他。從那以後,只要遇到有人販賣生靈,裘兆麟必定勸告錢玉成買下放生。幾個月後,兆麟又夢見上次那位神人告訴他說:“你救了很多生靈,積累了大量功德,為示表彰,上天已命令玉宵童子到你家中投生了,錢玉成的兒子,本來應該在今年染上天花病死亡,也已被玉帝特別赦免了。”後來,當地真的流行天花病,鬧得很厲害,死了很多人,惟獨錢玉成的兒子,一點沒有染上,第二年,裘兆麟也果真生了一個男孩!

(五)放生得子

鎮江有個范某,妻子常年有病,身體衰弱,不能生育。有人給他出了個藥方——用藥米飼養一百隻雀,到第二十一天,把雀腦子挖出來吃,可以得子!范某就買了一百隻雀,用藥米飼養以便到期吃雀腦。養了幾天,范某有事去外地,他妻子看著百雀嘆惜說:“為我一個人治病,害死你們百條生命,我寧死也不幹這樣的事!”於是把雀籠打開,全部都放飛了。范某回來得知此事,斥責了妻子一頓,但其妻一點也不後悔。不多日,范某妻子的病竟自然好了,後來又生下一個男孩,兩隻胳臂上各有一個黑點,很像飛雀的樣子。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願普皆回向給盡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依佛菩薩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願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樂,無緒病苦。欲行惡法,皆悉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關閉一切諸惡趣門,開示人生涅槃正路。家門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歷劫怨親,俱蒙佛慈,獲本妙心。兵戈永息,禮讓興行,人民安樂,天下太平。四恩總報,三有齊資,今生來世脫離一切外道天魔之纏縛,生生世世永離惡道,離一切苦得究竟樂,得遇佛菩薩、正法、清淨善知識,臨終無一切障礙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同證究竟圓滿之佛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