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殺放生感應實錄:放生延長壽命篇


時間:2018/1/29 作者:仁澤

戒殺放生案例:放生延長壽命案例集精

一)沙彌救蟻延命

古時有位道高德重的僧人,靜坐入定後,看見寺里一個小和尚,再過七天就要死了,因此便打發他回家看看父母,並告訴他到第八天再回寺里來,意思是讓他死在自己家中。這小和尚到了限定的日子,果然回來了,這位高僧感到很奇怪,又靜坐入定來觀察是什麼原因?定中見到小和尚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螞蟻洞,當時天上開始下大雨,雨水將要灌入洞中時,小和尚急忙脫下僧衣兜土,擋在洞前,阻住流水,使水沒有灌入洞中,救了整窩螞蟻,就因為這個因緣,他得以延壽十二年!

(二)劉璟放生長命

劉璟是明朝人,他父親是赫赫有名的「大司寇」(官名)。劉璟年幼時體弱多病,他上面五個哥哥都先後夭折,因此劉大司寇對小兒子的安危十分關切,請了許多算命先生來給他看相,不幸的是,大家都說劉璟的壽命很短,很難活到十九歲!恰巧四川一位名叫周士漣的著名相士來到京城,大司寇就請周相士到家裡來給兒子算命,周相士看了劉璟的相貌和八字以後說:「你在十九歲那年應有一個很難渡過的危厄!不過不要絕望,如能努力懺悔業障,廣積陰德,就有可能扭轉惡運。」

十七歲的劉璟聽了周相士這一番話,就決心洗心革面,改過向善,從此以後將《功過格》和《太上感應篇》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每天逐條對照,檢點反省,起一個善念,就在室內東邊牆壁上劃一個紅圈圈,尤其對戒殺放生,特別力行,不敢有絲毫稍怠。這樣做了三年,竟然平安度過了十九歲難關。

有一天,他乘船過長江,看到江上漁翁抓到一隻大烏龜,劉璟心生慈憫,就把它買下放生,那隻大龜很有靈性,一直跟在劉璟的船後送他,跟了五六里水路,還依依不捨……當天夜裡,劉璟住在旅舍,夢見一位穿黑衣又短又胖的道人對他說:「公子廣行眾善,三年沒有懈怠,現在上天已為你延壽增祿,但你的身體向來薄弱,難免要受寒,現在有一小術相授於你,依照奉行,可保平安無病。」說完就馬上教劉璟調息修煉的要領。

劉璟醒來,知道是神龜報恩,就依照夢中所學的方法用功,身體果然一天比一天好起來。後來他請周士漣相士再來京城,以感謝昔日教誨之恩。當晚他和周相士同床睡覺,周半夜醒來,發覺劉璟鼻子的呼吸非常微細。第二天早晨起床後,周相士就向劉大司寇道賀說:「這幾年來,您公子的骨相改變太多了,我昨天跟他一齊睡,知道他已學會了龜吸之法,這不但對健康有益,更能使福壽綿長,這都是他長期行善積德的福報啊!」後來劉璟活到九十八歲,子孫滿堂,都很賢明,果然應驗了周相士的預言。

(三)放生延壽真實案例

我朋友,40多歲,20多年前,她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有一天,兩位同伴來跟她說,柳州市魚峰山腳下有位瞎子,給人算命100%準確,兩位同伴要去試一試,就叫她同行。但是找到瞎子時,那兩位卻不敢算了,因為那先生算的太準,她們怕聽到什麼不好的訊息。

朋友本來不想去,只是陪陪她們,可是見她們來了又不算,而先生又是瞎子,覺得這樣做好像有點對不起人家,就說:「幫我算算吧。」先生一路算來,她過去的情況都講的很對,關於以後,先生說您不用費神去找男朋友,將來你的丈夫是軍人等等,還說,如果將來你生個女孩,我恭喜您,可是,如果生的是男孩,這男孩19歲時,就會遭遇意外死去!

時光飛逝,後來她果真生了一個兒子。一轉眼兒子也快19歲了,而算命先生說的其他事都一一應驗,令她心急如焚。兒子18歲那年,她有緣聽聞佛法,知道放生可以消災延壽,剛好柳州來了位很有修行的法師帶大家放生,於是她全力支持,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拿來放生,買了一船的物命,天上飛的、水裡游的一應俱全。

放完後,師父說,還沒夠。她想天啊,我口袋已經光了,但是心裡還是很慌,於是再向母親借了不少錢,繼續放,直到師父說「夠了」才罷休。此後,她兒子平安度過了19歲。後來有一天,她們正在談論念觀音名號是否有感應?她兒子從旁邊插話說:「你們怎麼沒有感應?我念三聲就有感應了,19歲那年,有一次回老家,我一個人去游泳,突然腿抽筋,直往下沉,當時我想起放生時師父念的佛號,就拚命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只念了三聲,就感覺好像有三塊磚頭頂著我,把我頂了起來,不然,我可能已經淹死了!」朋友兒子所以能度過此劫,就是因為放生,並且「放夠了」!

(四)為什麼要戴佛珠

「佛珠」的本意是「弗誅」,就是「不殺」的意思,戴在身上隨時提醒我們,不可誅殺任何有生命的東西,包括人、動物、植物,而且要想盡一切辦法來維護他們的生存,讓他們能夠安心活下去。

有些人原本壽命很長,可是因為誅殺了太多的小生命,使這些生命沒有能夠活到它們該活到的歲數,而這些生命短少的歲數,就會從殺生者的壽命中扣除,因此,他們就變得很短命。有些人原本壽命很短,可是他不但很疼惜那些大小動物、植物的生命,而且很有愛心地照料它們、呵護它們,使它們的壽命得以延長、增加,這些延長增加的壽命,也分毫不差地算在這個人的生死簿上,使他的壽命也隨著延長了!人之所以會死,不是因為他得了不治之症,而是因為他的陽壽已盡!很多人因為各種意外,突然一命嗚呼,比如車禍、墜機等等,這些人並沒有得什麼不治之症,但該死的時侯,也一樣死了。人應該靠自己去努力一點一滴地延長增加自己的壽命,而延長壽命最好的方法,就是戒殺放生!

當您不殺生,閻羅王也必不殺您;而當您放生時,閻羅王也必放您一條生路,讓您活下去!我是一名絕症患者,出生時便得了海洋性貧血病,被醫生宣判死刑。我的骨髓沒有造血功能,所以,不到周歲便靠輸進別人的血液來維持脆弱的小生命,我外婆和母親,曾走遍台灣各地,大小角落,遍訪名醫和秘方,希望能治好我的病,但直到今天,仍然是「醫藥罔效」,除了消極地輸血外,還是輸血,沒有其他任何辦法。

外婆和母親千叮嚀、萬叮嚀,總是要我不可傷害任何有性命的東西,要我想盡辦法來保護一切有性命的東西,讓他們能平安地活下去,說這是一命抵一命!同時給我帶上佛珠,以隨時提醒我,千萬不可犯殺戒!我從小便經常昏迷不醒或休克,連醫生都常勸我媽說:「這孩子沒有明天,沒有未來,何必花這麼多錢來硬撐呢?」

但我還是活了下來,雖然很辛苦、很辛酸!很多人問我:「您能存活到今天到底靠的是什麼?」我說:「佛珠:永不殺生的誓言和終身戒行」!希望您也能戴上佛珠,也能守不殺生戒,這是自己對自己的誓言,只要能做到,相信您必能增福添壽,長命百歲!

(五)張居士親身經歷

張愛蘭,河南商丘人,患肺癌,去各大醫院醫治無效,病情危在旦夕。這時,眾蓮友勸其放生念佛,求阿彌陀佛接引往生。張居士交給女兒二千元錢讓其放生,大女兒說:「你經常做功德,還得這種病,我想不通」,於是只放500元。在眾蓮友的幫助下,大家湊了5000餘元,後又得到開封慈濟功德會的幫助,共買一萬多元物命在黃河放生。當夜張居士做夢,夢見放生後自己獲救,講與女兒聽,女兒深感內疚,於是把剩下的1500元都拿去放生,後來眾居士又幫其放生5000餘元。張居士的病一天天好轉,不斷放生,誦《地藏經》,回向給冤親債主,沒有用過化療,也沒有手術,只有輔助治療,現在狀態非常好,春節我去看她,一點不象個病人。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願普皆回向給盡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依佛菩薩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願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樂,無緒病苦。欲行惡法,皆悉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關閉一切諸惡趣門,開示人生涅槃正路。家門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歷劫怨親,俱蒙佛慈,獲本妙心。兵戈永息,禮讓興行,人民安樂,天下太平。四恩總報,三有齊資,今生來世脫離一切外道天魔之纏縛,生生世世永離惡道,離一切苦得究竟樂,得遇佛菩薩、正法、清淨善知識,臨終無一切障礙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同證究竟圓滿之佛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