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1)觀察自己有沒有做到,暫時做不到就堅持努力!


時間:2018/1/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1)觀察自己有沒有做到,暫時做不到就堅持努力!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

(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我們能不能做到?要觀察自己的內心,很多人都有點難的。但也能理解,都是凡夫人。遇到一些重病,哪怕一般感冒的時候也感覺自己很痛苦,想不到他人。這兩天我確實沒辦法去放生,因為我的身體實在受不了。你這個就OK了,你沒辦法,你就是做不到。感冒是不會死人的,多喝水多穿衣服就可以了。但你還是放不了生的話,那就可能是做不到。痛苦的時候也沒做到,遇到一些好事的時候更難的。今天我根本沒有辦法來參加放生:我的一個很重要的客戶來了;今天要去寫個什麼條子;我要去上班……。那也是沒有做到,那你暫時做不到就堅持努力!

我們這邊放生每個月只一次,假如天天放你這樣也能理解,還是有點不行喔!大家再觀察一下:講到今天,這個四偈句的內容的修行有沒有?我們講了這麼多四句偈,好像一個四句偈的內容也沒有修到。不知道下面有沒有我們能做到的,沒有的話堅持努力!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