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貪睡忘記所發誓願,護法神入夢督促助念


時間:2018/1/29 作者:心愿

有一次我一個蓮友,我這個蓮友她叫鄧秀子,她先生叫邱運財,已經往生了。有一次到中南部的南林精捨去供僧,回來在遊覽車上。這個邱居士就很喜歡聽聞佛法,聽我說佛法,他就跟他師姐講,他說將來如果我往生舍報,我希望請黃居士來。有一次,那個邱居士就跟我講,我就跟他安慰,也答應他。就在他往生的那一天晚上,大概凌晨兩三點,師姐就打電話給我,她說,黃警官,我師兄邱居士已經往生了,你可不可以來跟他關懷一下?我說,現場有沒有師父在啊?她說有。我說,好,那有師父就可以了。

因為半夜兩三點也很愛睡覺,躺下去又繼續睡著了,睡著以後,護法神就來入夢了。我就夢見,大概那個時候是兩點到四點,我就夢見我開車,人到這個鄧秀子她們家,就是在內湖這個地方,安泰街這個地方。我下車的時候它左邊是山,我還問一個早起運動的人,我說鄧秀子家在哪裡?他就跟我講說那一間。後來我在夢中就醒過來說,這個夢境很神奇,怎麼會先到她那個地方去呢?後來我想起來,護法神一定跟我們講,你不是發心要幫眾生助念嗎?怎么半夜又睡著了呢?

你看,我們眾生就是業障重,有這個五蘊四大。老子講「吾有大患,唯吾有身」。可是你有發這個心,這個菩提心就會告訴你,就會夢中醒過來。趕快去刷牙洗臉,就開車去現場,結果一到現場以後,車子停好以後,真的看到有一個路人,我就問他說鄧秀子家在哪裡?他說對面那一家,跟兩個小時前的夢境一模一樣,她家旁邊也是山。

所以剛才我講說,這個陳有宏師兄,他有這種心理是必然的。他在開始專門這樣收拾這些動物的屍體以後,他自己慢慢走上學佛這條路,他也把他的毛病習氣改掉,他也不抽菸,也不喝酒,後來把賭博習氣改掉了。他爸爸就覺得說,他毛病習氣都改掉了,有進步了,他爸爸就把前面的一塊空地給他,專門收埋這些動物的屍體,這個叫做什麼?這個叫做義冢。而且他也很慈悲,這些動物的屍體,到了助念的時候,他一樣都會給牠助念八小時,而且跟人一樣,給牠這樣安置一個小棺木,給牠埋葬,給牠入殮。最後慢慢他自己家裡也提供出來給人家共修,他也常常體悟到說,他雖然自己書讀得不多,沒有什麼智慧,但是他會講一句話,他說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他就體悟到這個菩提心的一個大道理。

這個陳有宏他的師姐也很支持他做這個工作,他師姐生小孩,婆婆給她做月子,本來有一隻紅番鴨跟一隻雞,她也捨不得殺。那個紅番鴨跟雞,養到現在都已經十五歲,十五年。所以在地方上人家都叫他做,台中沙鹿那邊的人都稱他叫活菩薩,你看報紙還特別把他登出來,這個是台中這位陳有宏的愛心的故事。所以我總覺得他好像有點像《地藏經》第八品「閻羅王眾讚嘆品」裡面的主畜鬼王還有主獸鬼王,像不像?專門照顧這些動物的,這個牠們的靈性。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