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看相”的故事


時間:2018/1/29 作者:藎木

1、“看相”的故事

昨天在街上的一段小插曲——僧人走在街上,駐足店前,人們總有一些異樣的眼光,大膽的人多有問者:“喔,你能給我看看相嗎?”看見他期待的樣子,我說:“不用看,你日後很吉祥。”他不信,一雙驚惑的眼光好像連他自己都不相信!我說:“真的,你會很吉祥!”他開心的笑了。我說:“但有個前提,你必須做到——”他兩隻手合起掌來,說:“師父,請你講明?”“第一做到不殺生,用眾生的生命飽自己的口福,最終會吃出災禍來;第二當孝敬高堂父母,父母就是眼前的活菩薩,孝心生起時、天地諸神都護佑你;第三要慈悲眾生,起心動念都要使眾生安好、如意,人若不生害人之心,外在便無害己之念。第四當存感恩心,世間一切事物都是相互依存,你想想:沒有女人嫁給你、你就是光棍一條,為女人者如沒男人討,女人便不成家;為兒女者要感恩父母,若無父母之姻緣,說不準兒就投生到牛胎馬腹里了,反過來父母亦應感恩兒女們,沒有他們、你說,你的家圓滿嗎?這四點你做到了,不用看相,你日後會很吉祥!”他點頭笑了,看得出笑顏發自他心裡,他是做桂圓生意的,我買半斤,他說:“今天很謝謝你師父,沒啥相送,這半斤桂圓就送給你,算我感恩吧!”我說:好,財法二施,等無差別,檀般羅蜜,具足圓滿。

2、別忘記了觀世音菩薩

一瓣心香根盤三界外,一念心志悉掛眾生靈,這就是諸佛菩薩的修為!觀世音菩薩無量劫無量劫以前,那時他與大勢至菩薩一齊身為轉輪王的兒子,他就在寶藏如來前發過願,說:他願這法界的一切眾生,若稱念他名時被他天耳聞知,他便即時尋聲救苦、或者賜予眾生樂、或者拔濟眾生苦,無有不滿願者!我信知觀音菩薩、是在我小時候就已有了信念,“火結”解不出便都要悄悄地喊:菩薩保佑!那年皈依佛門,更對菩薩生有信心,有天吃玉米棒,狼吞虎咽,一顆玉米落入氣喉,只有出氣、一絲呼吸都不能進、更說不出話來——情急中想到了觀音菩薩,只能在心裡默念——大概念了三聲,氣喉口上的玉米不知哪去了,突然間一個深深的呼吸——好了!!!過後想起來真有些害怕,在延續一分鐘、就沒有現在的我啦。故,朋友們,忘記什麼都可以,千萬千萬別忘記了觀世音菩薩。記住:菩薩有尋聲救苦之功、菩薩有大悲救苦之願!南無千手千眼尋聲救苦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