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濟群法師:寺院拜佛怎樣才是最好的許願和回向?


時間:2018/1/29 作者:仁德

問:寺院拜佛怎樣才是最好的許願和回向?

答:到寺廟裡拜佛,我們要有一份恭敬的心、虔誠的心,恭敬心和虔誠心會讓我們的心變得很清淨。另外,我們為什麼會生起這樣一份恭敬心和虔誠心呢,主要就是因為我們認識到佛菩薩的功德。佛菩薩具有無限的智慧,無限的慈悲,我們對佛菩薩生起一份0高山仰止之心。有了這一份高山仰止之心,如果我們能夠向佛菩薩學習,那我們拜佛菩薩的意義就不同尋常了。

發心,要有什麼樣的發心呢?最好的發心就是我希望我也能夠像佛菩薩一樣,希望將來我能夠成為像佛菩薩這樣的人,這樣的大智者,這樣大慈悲、大智慧的人,那麼這就是一種最好的發心。

那麼,怎麼回向才是最好的呢?我也能夠像佛菩薩一樣,我願意把我所做的一切好事,一切功德都回向給一切眾生,能把幫助一切眾生成為我的未來的目標和方向。如果我們能夠這樣去回向的話,這樣去發心的話,在佛教裡面就是一種最高的回向和最高的發心,這個意義很大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