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破除心癮,論戒色成功之根本!


時間:2018/1/30 作者:仁澤

開頭則引用諸葛亮的一篇古詩文: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我相信很多戒友都知道,戒色一旦上了正軌,就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但這個過程所包含的內容和深度太多太多了,修心,行善,正己,鍛鍊,培福,讀書,為人,處事,心態,情緒管理,轉化邪念等。一旦其中的某一個做的有所偏差,都有可能導致破戒的發生,這不是危言聳聽,是事實,主觀的理解和分析。

通常我們戒色第一步毫無疑問是下定決心去戒色,可是各位戒友真的下定決心了嗎!真的能下定決心嗎!我想只有極少數的戒友回答是肯定的,大多數戒友還在徘徊和迷茫當中,一個人如果沒有決心和毅力,是無法去做成一件事的,更別說去做成功,想要下定決心首先要改變自己的觀念,其次需要我們的身體給予我們的底氣,為什麼這些說,一個人能不能戒色成功其實跟他的身體和性格是分不開的,曾經被邪淫傷害的痛苦可以促使我們下定決心戒色,但是卻不能讓我們戒色成功,而戒色的成功與身體的各個臟腑功能的恢復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只是我們平時沒有去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同樣能不能下定決心去戒色,也同樣跟我們的膽氣和決斷力有關,也就是說跟我們的身體也有關,身體的本錢和能量,還有一個就是本身正氣不足,這就是很多戒友遲遲下不了狠心去戒的原因,心癮太重。為什麼戒色成功的人少之又少,因為真正下定決心堅持去做的人真的是少數。

心癮是可以去除的,為何很多戒友會越戒越有信心,而有的戒友卻越戒越苦惱,越戒越難,越戒越失落呢?他們都不明白這其中的原委,有的戒友你比如說他剛開始戒,戒10左右破戒,然後又戒了10來天又破戒,接著又戒了差不多10天左右又破戒,然後第四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直接突破半年或者一年以上。這裡面是有原因的,剛開始戒色失敗是很正常的,但是在戒色的過程中,我們身上的正氣正在不斷的處於積累的狀態,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爆發,破戒不代表失敗,破戒說明我們本身的正能量還沒有積累到一定程度,正在處於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這時候需要我們處理的就是心態和態度)

很多戒色的朋友都存在著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心理問題,長期的手淫意淫無數次的失敗,已經導致心理出現了極大的問題,自暴自棄,自我放蕩,性格急躁,自卑又自大,沒有耐心和恆心,一兩次的失敗就感覺人生絕望,到處訴苦求安慰,而這些恰恰是戒色的阻礙,連一個成功者應該具備的心態,品德都沒有,如何談成功,一次破戒就有多少戒友的帖子發出來是:心態低沉,自我懷疑,缺少信心,抱怨,懷疑到底能不能戒色成功。就憑這一點的心態和態度,對戒色來說會導致千差萬別的結果。一個成功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心態和做事態度,為人處事,需要我們去學習和領悟,當然很多的戒友長期的邪淫導致心理出現了很多的問題,一時難以改正過來,需要及時糾正,心理問題這些都會隨著腎氣充滿,身體的恢復最終變好起來。戒色需要做兩件事,一是讀書行善培養正氣,二是清楚自己大腦中的黃毒。

然而多數戒友都是戒癮多次才真正從內心深處下定決心開始戒色的,能夠一次兩次戒掉的都很少,戒色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去除自己的心癮,在身體沒有達到腎精充盈,精滿不思淫,正氣充足之前的戒色是非常困難也非常容易破戒的,也非常容易產生淫念,所以需要我們努力堅持去熬過那一關,等身體恢復一些,正氣積累多一點,戒色就會相對輕鬆些。腎精是可以積累的,正氣也是可以培養的,但是也容易被消耗,這兩樣就是我們戒色的底氣,戒色的能量,意淫和遺精都是消耗正氣和能量的最快方式,所以要儘可能避免。戒色最忌諱的就是泄精。泄精以後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如內心不再平靜,變得浮躁,身體也會出現問題,對戒色會產生很多的影響,對信心也是一種打擊。

很多人就是戒色中途各種泄精才導致問題一個接一個,一次破戒如果不重視,就容易引發下一次破戒,每破一次身體和心理就損傷一次,傷身體則傷心理,會產生很多的連鎖反應,這就是為什麼每破一次,戒色難度就更難的原因之一。傷精則危及肺腑,這麼一傷,就像我前面講的,你可能連戒色決心都下不了,缺少膽力和魄力,泄精就是泄正氣,正氣越少,戒色越困難。很多戒友剛戒色一兩個月就開始放鬆了,殊不知一旦放鬆,就很有可能破戒,人是容易墮落的動物,當今社會負能量也多,你一放鬆,問題就會開始變得多起來了,不信你可以試試,就你剛戒色積累的那點正氣和能量經得住你身邊負能量的軟磨硬泡嗎!很可能不知不覺間就破戒。所以一定要謹慎再三,三思而後行。

很多朋友之所以覺得戒色困難,戒色怎麼那麼難戒,我告訴大家確實難戒,很難很難,想要戒除手淫意淫就必須要不斷的培養自身的正氣,想要脫癮就要不斷的清洗掉自己身上的負能量,負面的東西。很多朋友都有很重的看黃心癮,甚至是戀癖心理,這兩種情況要戒色成功困難重重。因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無法放棄對那些東西的貪戀,從而無法下定決心戒色戒色,這也成了戒色路上最大的阻礙,沒有辦法走出第一步,明明知道那是錯的,淫念來了知道要斷除卻始終跟著走,甚至沒有辦法斷除淫念導致晚上經常遺精。說的清楚一點:就是自身正氣不足

對於心癮重的朋友,指導方法也只有前期的系統的戒色方法,深刻認識邪淫危害,想盡辦法下定決心,積精累氣,積德行善,度過這個最難熬的階段,等身體恢復一些,正氣積累多了,戒色也會相對容易一些,不會再那麼難熬。這是每一位戒友都會經歷的。所謂「**焚身」困難重重,很多人就是敗在這個階段,最後導致心癮越來越重,失去了對戒色的信心,所以我給大家樹立一個信念,堅信自己可以戒除邪淫,度過最艱難的階段就會上升到戒色的另一個比較好的階段,到了這個階段戒色也就容易一些,沒有前面那麼困難,從煎熬著戒和自然而然的戒色。

這中間有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也就是你的後備能量儲存了多少,也就是你的身體恢復程度,腎精是否開始充盈,達到了精滿不思淫的階段,正氣是否充足,有沒有達到可以化除你心癮的地步,讓你從心裡不再迷戀那些東西。很多人破戒的原因往往就是泄精之後,淫念加重,無法控制導致…其實也是正氣消耗到一定地步才導致破戒,正氣稍微充足的人,即使是看黃看到一會兒,他也會立即關掉,覺得那些東西非常的噁心,堂堂男子漢怎麼能做那麼骯髒愚蠢的事,心中沒有正氣,自然缺少了定力,沒有定力破戒就是自然而然的。正氣就是定力,有正氣就會產生定力,養精就是養正氣,養定力。這就是戒色決定成敗的最關鍵之處。也是衡量一個人是否戒色成功的尺量。

最重要的就是關於怎樣去化除心癮:前期是不斷學習戒色文章,不間斷每天,不斷接觸正能量的東西,使自己每天每時每刻都充滿正能量。孝順父母是戒色最快的方法,但是要斷除外緣,避免接觸負能量的東西,做負能量的事,如打遊戲,看直播,電視,在前期凡是具有擦邊的東西,都要儘可能杜絕,因為他們會激起你內心的淫慾,哪怕很小的刺激,都可能讓你再次成癮。很多人戒色不成功就是,斷外緣不夠徹底,接觸的正能量不夠,凡一切能夠激起淫念的東西,都一概而論,這就要看你下的決心夠不夠大,夠猛了。能取得多大的成就,能多久多快戒斷成功,能多久脫癮,全在自己。關於斷除意淫,我推薦是及時轉移注意力,這絕對是前期的上上之策,任何的壓制都有爆發的危險。在戒色前期有任何妥協都是極其危險的,意淫過後就是看黃,看黃過後就是破戒,這就是一個怪圈,一個很多人花了太多時間在裡面轉的怪圈。我們要回到的就是怪圈的源頭,意淫。

意淫出現,是跟著走還是及時斷掉,及時轉移。都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那就是你的內心到底有沒有還迷戀那些東西,或者正氣是否充足,因為正氣可以化除你的貪戀之心,讓你衝破這道阻礙。沒有正氣迷戀那些東西破戒這是非常正常的事,稍有不慎,想不破都不行。化除心癮的關鍵:培養正氣,做到堅決不意淫,儘量不遺精,非禮勿視,非禮勿聽,能做到三個月不意淫,不遺精你就會明白體會到我說的這些。

身上有了正氣,戒色就會勢如破竹,一氣呵成,進入反攻階段。培養正氣最快的方法就是:孝順父母,積德行善,很多人說戒色難,就是因為沒有心中正氣,所以才會感覺戒色很難,我曾經也是,後來覺悟了,悟道了這一點,堅持不懈的去做。成功化除了看黃和戀癖的毛病。行善積德培養正氣,行善積德培養正氣,行善積德培養正氣,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十遍都不多。做到才能得到,才會懂道。前期盡最大努力轉化意淫,減少遺精,等到正氣充盈,可以壓制住意淫戒色就開始變的容易。

但是要注意意淫和慫恿的念頭都屬於心癮。戒到後面心癮會反撲,兩種念頭都可以化除,要不斷的培養正氣,不要意淫,不要遺精,一旦開了口子,洪水就會泛濫成災。因為意淫和遺精都要消耗正氣,正氣如果被消磨,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被消耗掉,要多做正能量的事,少做不做負能量的事

戒色就是一個不斷的培養正氣的過程,孝順父母,培養正氣就是我們戒色的底氣和動力,我曾經一次次的回憶過,我曾經戰勝自己的淫念和慫恿的念頭的經歷過程,我戰勝自己心癮的一點點一滴,最後總結出一個定律:要想戒色成功首先要斷意淫,其次是慫恿的念頭,接著是生活中出現的種種邪念。斷這些念頭其實都需要相同的一種「力量」。就是通過我們戒色積累的正念以及行善培養的正氣,沒有這種力量,戒色幾乎根本不可能成功,似乎沒有人能脫離這種定律。

一切遠離這種中心思想的戒色都是在克制壓制。要想成功,首先要戰勝自己強大的心癮,想要戰勝心癮,就要(不斷)的培養自己心裡的正氣,正氣可增可減可積累也可以被削弱。很多人戒色不成功,經常遺精的原因,就是白天意淫太多,想斷又斷不掉,或者斷的很是痛苦,我很明白那種感覺,就像是被剝奪自己非常喜歡的東西一樣,痛苦失落,特別是戒色很久以後突然遇到誘惑的心情一樣,很多戒友應該反思一下,為什麼戒色很長一段時間了,突然覺得自己容易破戒意淫來襲感覺抵擋不住,接近破戒知道自己會破戒卻又無力阻擋。我今天寫的文章就是想幫助你們度過這一個難關,但是還是功在平時,不可臨時抱佛腳。我有過很多次的成功經驗,在一次次的回憶和思考當中,悟道了戒色最終成功的方法。

在**焚身的時候,要想成功度過,功在平時,跑步,轉移,做伏地挺身等等都是治標不治本,心癮重的人就算跑了也還會破戒,做一千一萬個伏地挺身就算當時不破,過後也會重蹈覆轍。正氣的是否充足是決定你面對誘惑時的定力,以及斷念的速度和決斷速度。心癮重,你就會跟著淫念走,雖然時不時的克制自己,但是心裡還是在迷戀那些東西,及時化解就成了戒色必做的功夫。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內心,心裡若是正氣不足,就算破了你也無可奈何,相反就會不一樣了。我們的戒友是在戒色,但只是在戒色,戒一段時間又返回過去,戒色就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把一生都花在戒色上,應該注重培養自己的正氣。

培養自己的品德,為社會做出貢獻,無私的奉獻,自然會成為一個正能量充足的人。一個正能量充足的人破戒的機率那是非常非常小的。我前面跟大家講過,正氣可增可減可以被削弱,要想戰勝邪惡的力量就必須用其相反的力量去衝破才能戰勝他。只靠自己而不去去培養自己的正氣,福德是不可能戒色成功的。那他隨時都會有破戒戒的危險,因為捨不得那些東西,心癮越重,付出的努力就要越多,花的精力也會越多。要想斷除意淫,就必須培養自己的正氣,只有正氣可以化除你的心癮,很多戒友破戒就是平時沒有注重培養自己的正氣,自己以前戒色積累的正氣其實早在不知不覺中被削弱,減弱了,最後就破了,或者沒有及時的補充,最後就破了。就是那麼的充滿諷刺性。

積精累氣,可以讓我們的戒色變得更容易,正氣慢慢充盈,如果平常泄精洩氣,不僅身體得不到很好恢復,性格也會因為泄精變得浮躁不安,自私自利,陰暗邪惡。性格決定命運,到時候要想戒色成功更是難上加難。

所謂破除心癮方法:就是想告訴大家,通過正氣的培養可以化除我們內心的心癮,如意淫難斷,其他特殊愛好等等都可以隨著正氣的增多而一一去除,正氣足則邪氣消,意淫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心中那股子正氣,培養正氣就是培養福德,這才是我們千萬人戒色的核心價值觀。

在此懺悔我身口意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言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惡修善,廣積陰德,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