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積功德,一定也得要積福德,這才是個真正聰明人


時間:2018/1/30 作者:王習訓

教育是國家、是民族、是人生的大事,頭等大事。教育關係下一代,中國世世代代這些古人,沒有一個不重視教育。希望下一代比我們更好,一代要超過一代,這才是好現象。一代不如一代,那上一代對不起下一代。現在人這個概念淡薄了,也許沒有了,這是非常可怕的現象。下一代沒有了怎么辦?國家民族走向滅亡。

回頭看看老祖宗,世世代代承傳下來,我們如果是四大文明古國這最後一個,到我們這邊以後沒有了,我們能對得起祖宗嗎?能對得起父母嗎?現在的社會也確實父不父,子不子,這是真正值得憂慮之處。儒釋道沒人講了。這些年來,我們全心全力提倡傳統文化,有影響。現在確實有不少人警覺到了,知道這個東西重要了,這是好事情。有這個警覺心,我相信他們會發心,要認真教學。

人要有良心,活在這個世間,要對得起祖先,要對得起聖賢,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後代,不可以昧著良心做對不起人的事情。人都希望自己生生世世都過得好,生生世世能過得好,有功名、有利祿,那要積德,只有積德可以得到,積財沒有用。你的財富再多,有千億財富、有萬億財富,你死了帶不去,於來生沒好處。如果真正相信因果報應的話,這是罪證、證據,你逃不了報應。唯有積功累德,是你可以帶得去的。功德帶得去,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福德你也可以帶去,你來世可以享受。不積功德,一定也得要積福德,這才是個真正聰明人。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八0集)2013/7/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