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我見到了一個真念佛人!


時間:2018/1/30 作者:蓮藏

有同修經常問我這樣的問題,說劉老師,真有西方極樂世界嗎?

那你說學佛學了這么長時間,還問我這樣的問題,通過這句話就說明,他本身他不信有西方極樂世界,最起碼他是半信半疑。你這種念頭存在,你不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有的說,那我也沒看著。我給你們說,真念佛的人和佛是感應道交,他不是什麼神通。你感受不到的時候,你就想挺神,神乎其神。

昨天我跟師父報告了一個訊息,我說:師父,我學佛二十多年了,我見到了一個真的念佛人。

我跟師父學,這就是前段不久,也就不到一個月,我真的見到了一個真的念佛人。這是我給他下的定義。這個人是一個什麼人?

我給你們介紹介紹,四十多歲,沒有處過對象,沒有結婚,一個農村人,他是一個殘疾人,腿有毛病,走道一瘸一拐,其貌不揚。

就是如果這個人走在道上,不會有幾個人正眼瞅他一眼的,太微不足道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不能再平凡了,就是這么一個人。

就遇到這么一個機緣,和他的一個親屬就上我家。這個人就想,他的願望就是我能不能見見老師。

他這個親屬一開始不好意思往我這帶,後來想,你看他又是殘疾,他就有這么個願望,完了就來了。來了,我說:來了就來了。

我倆就面對面的坐著說話,他跟我說話的時候,他眼皮是往下的。他說出那個話讓我震驚。

我告訴你們我看見他,他跟我說話的時候,我第一個感覺是什麼?六祖惠能第二。這是我的第一個感覺。

他沒有文化,他不識多少字。就是這么一個人他跟我說,他說老師,我這個念佛才念一年整,他見我的時候,正好是他念佛一年整。

他說一年以前我聽他們說皈依,我不知道啥叫皈依,我說你們皈依也帶著我,人家沒人領我,可能一看是殘疾,又是這樣的人,人家也沒把他當回事,反正不領他,後來他遇到一個機會,他就做了三皈。

他見我的時候,三皈也是將將巴巴一年,這不三皈一年,念佛一年。

你們想,我們有些老菩薩念佛二、三十年了吧?你們真的沒有念出來他這個境界。

他念佛一年整,他跟我說:劉姨,這個是真的,還是怎么回事?我說:你說。他就跟我說,他說他發了一個願,給一個養老院這些人免費修鞋三年。

他這樣的一個人,他沒有收入,他怎么辦?他去找活乾,給人家燒鍋爐,掙出來這個錢,夠一年買這個修鞋材料的,他就回去給這些人修鞋去了。

這個老人院是個什麼樣的老人院?一部分是老人,一部分是老年痴呆症患者,一部分是弱智,老老少少,大大小小,反正都在這老人院。

你們想一想,這個老人院的環境它能好到哪去?他告訴我,他說有一天,他坐在那個院子的台階上,念阿彌陀佛。

他時時刻刻在念佛,他現在念佛,你別看他念一年,我認為他肯定是成片了,否則他絕對沒有這樣的境界。我說你有什麼故事,你給我講講我聽聽,他就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他說有一天我在院子台階上念佛,他問我:劉姨,那個院子的景象它怎么變了,它不是原來那個景象?

我說:你說說什麼樣的景象?他說:那個院子的地變成金色的地了,院子裡的樹五顏六色、五彩繽紛,閃閃發光;他說:院子裡飛的小鳥都是金色的小鳥。

你們聽了我說的,我學的,能不能像我認識的這樣?我認為他說的是真的。因為他這一年的念佛,他又不太有文化,他又沒讀過佛經,他又沒看過西方極樂世界什麼樣,他給你說的就這個景象,咱們說是不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勝景?

這他看到了。我到現在我沒看到過,我念佛不如他。

他給我舉了好幾個例子,第二個例子他跟我說,他說劉姨,我現在知道了,想阿彌陀佛能想得心疼。我

說那你跟我說說,你想阿彌陀佛怎么想得心疼?他說有一天我就是想阿彌陀佛,然後我就覺得我心疼。我說想到這個心疼的時候,有什麼景象?

他說一尊大佛頂天立地,金光閃閃的,是金佛,就在我的面前。你看,如果他沒有見到這個景象,他能編出來嗎?

所以我說,真念佛,假念佛,境界實在是不一樣。有的總是追求什麼神通、什麼感應,這和真念佛人的那種感應道交,那種境界是截然不同的。

你們想想,和自己對對號,你念佛多少年了,你現在念佛念到什麼樣的境界?

你看我學佛二十年了,我確實我認真的在學、在念佛,但是就是我和這個人比起來,我覺得我差遠了,我念二十年,我念不出來他這個境界,他是我老師。

我從來沒有給任何一個人下定義,說他念佛念得好,他是怎么怎么的,唯獨這個人。

不兩天我就跟小刁和大雲說了,我說我見到這個人,是我二十年來遇到的一個真正的念佛人。他將來能不成就嗎?那肯定成就。

他這次來見我是乾什麼來?來找活來了,他給老人院掌鞋掌一年了,把那個掌鞋材料用光了,他又出來找活,再賺錢,再買料,再回去給老人們掌鞋,他是這個。

所以昨天我跟師父說了,我說我這次從香港回去,我就想幫幫他,別讓他到處找活了,你說走道一瘸一拐的,好人都找不著工作,他這樣找工作多難,我幫幫他,我把這個買料的錢給他備好。

他不發願掌三年嗎?已經掌一年了,還有兩年,一定讓他滿這個願,我就想做這件事情。

我跟大家說,你是不是一個真的念佛人,你自己衡量。你說人家就這樣一個人,他不是什麼高人吧?

那太不起眼了,就像如果我們見著,能瞧得起他嗎?所以我告訴大家,不要小瞧你身邊任何一個眾生,你別看人家窮嗖嗖的,土啦吧唧的,可能他就是哪位佛菩薩示現。

來這個人世間度眾生的,咱們肉眼凡胎不識真貨,是不是這樣?我跟大家講的都是我的親身經歷,希望能引起你們的重視和共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