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把蓮師像掛在車裡佛堂中或當作護身符,是最好的


時間:2018/1/30 作者:快樂虔行

本文節選自索達吉堪布的兩本著作

第二佛陀蓮花生大士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和釋迦牟尼佛的化身,乃三世諸佛總集之化現。在眾生貧苦、病苦、臨終及死亡後,蓮師分別化身為財神、藥師佛或阿彌陀佛給予眾生加持和接引·····當今濁世之時,因夙願及緣起,蓮師比其他諸佛菩薩的加持更為猛厲。

為蓮師造像塑塔,福報功德無量。如蓮師講:「妙色天女如意母請聽:未來的,沒有見過我的眾生,我相可以能作消除黑暗的明燈。若人修建蓮師相及塔,能轉化為三身,弘揚佛法。沒有親見我蓮師的未來五濁惡世眾生,沉淪於無明黑暗時,我像能成為如嚮導般的明燈。若於此惡時誰能修建供養蓮師寶殿,上者於法身中,中等的於報身、低等的於化身剎土得到佛果,能利益自他,樹起無上佛法之幢。假如有人向佛像等供養金銀等珍寶及結緣,將會具足受用,永遠遠離貧窮之苦,得自在於一切財寶,永無一切敵害,庫滿財寶,具足一切圓滿功德。」

問:我一個人靜下來念蓮師心咒時,注意力是應集中在自己的聲音上,還是集中在面前的蓮師像上?

堪布答:最好是專注在蓮師像上。

文章來源:索達吉堪布《做才是得到》

堪布仁波切:把蓮師像掛在車裡、佛堂中,或當作護身符,是最好的!

在我們藏地,蓮師的足跡幾乎踏遍了每寸土地,並且全都予以加持。比如拉薩那一帶,就有蓮師加持過的25大聖地;安多、康區也分別有25個這樣的聖地。蓮師加持過的這些地方,在很多年代中,都沒有被外道或邪道占領。可見,大成就者曾去過的地方,跟一般人的截然不同。

不過,現在人好像不注重這些,他們更注重的是名氣。例如,某某醫院來了一個歌星,從那之後,此歌星的照片會永遠掛在醫院大廳里,供人瞻仰。其實醫院是救死扶傷的地方,一個唱歌好的人就算來過,也不會對病患有實質性的利益,只是給醫院帶來點名氣而已,其他並無多大意義。而蓮師去過很多地方,就與此完全不同了,希望大家能明白這個道理。

你們今後要掛照片的話,沒必要掛某某歌星、某某領導的,而應該在家裡、車上掛蓮師像,這有很大的加持。有些人喜歡掛上師的照片,雖然這也可以,但我覺得,蓮師是一切上師的總集,掛蓮師像會更有加持。如果我看到有些道友的車上掛著蓮師像,就會由衷感到:「蓮師的加持不可思議,他的一切肯定吉祥。」而如果看到掛著我的照片,就會替他感到深深悲哀:「唉,這個人竟如此迷茫,掛我的照片有什麼用呢?不但沒有什麼利益,反而對自他可能都有害。」

所以,道友們以後要學會分清真偽。雖然有些上師對你有恩德,從世間情意上,對他心存感激也無可厚非,但上師的加持與蓮師的無法同日而語。儘管經論中也有「上師即佛」的觀點,但這要用大量教證、理證轉彎抹角地建立,並需要經過很長時間的辯論。倘若你崇拜一位上師,一旦他行為不如法,你就會感到很迷惑:「『佛』怎麼還幹壞事?」進而對「佛」產生邪見。信奉蓮師就不會這樣,他的加持無有爭議,所以把蓮師像掛在車裡、佛堂中,或當作護身符,是最好的。

文章來源:《前行廣釋03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