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這個世間,造無量無邊的福報都是小福,念佛第一大


時間:2018/1/30 作者:蓮藏

所以什麼功德最大?念阿彌陀佛的功德最大。在這個世間,造無量無邊的福報都是小福,念佛第一大,我們明白。我們今天幫助這個世間,建佛教大學、建宗教大學,功德大不大?小,跟念佛比起來太小了。這是什麼?這是拯救一個地球的,在地球上是第一等大事,在整個太虛空裡小事一樁。地球在太空當中很小個星球,不大,這是我們生在這個地方,這一生遇到,我們用這個來報佛恩。我們建學校,幫助培養弘法人才,報佛恩。第一等的功德,最大的功德,無與倫比的功德,是念佛往生淨土。要相信佛決定來接引,為什麼?「若無佛迎,則凡夫自力不能往生」,你不知道極樂世界在哪裡。所以佛一定會來接引你,我們對佛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心,真念佛人。

報佛恩第一樁重要的大事就是把這個法門介紹給別人,介紹給別人愈多愈好。諸位,你有沒有想到,我今天在這裡做介紹,幾個人聽?網路裡頭播放的,那多少人聽!衛星裡面所播放的,聽的人更多。這些幫助傳遞的,無量功德,我們心裡很清楚、很明白。於是乎你就知道了,今天很多企業老闆想做好事,有人有錢蓋個大廟,塑一個大的佛像,幾十米高,福報大不大?小。這個傳播的福報大!你要真搞清楚了,現在建立一個網路衛星成本很低,不要乾別的,你就專門播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佛,二十四小時不中斷。你把它播出去,多少人跟著你念佛,你就成就多少眾生,這個福報多大。講經是把事理講清楚、講明白,讓人家對淨宗絲毫懷疑沒有,發真心念佛求生淨土,這是真正的福報,無與倫比的福報。我們今天有這種機緣,來生要不往生,那個福報可就太大了。但是有福報不能享,享就吃虧了,一定要作佛去,作佛證得究竟圓滿,那才是真正的第一等福報。到天上去做天王,小福報,做轉輪聖王也不值得一提,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不要去貪小利益,我們要得大利益。住在西方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是老家,分身到一切剎土度眾生,真身感彌陀的恩,永遠在阿彌陀佛身邊。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七七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