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樣戒邪淫,天必佑之


時間:2018/1/30 作者:清心

隨著自己對邪淫危害認識的不斷加深,一路走來一直謹記著前輩們的告誡,要想戒掉邪淫必須要走在邪淫的對立面。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孝者得陽,善者昇陽。陽氣充足,邪淫必消。學中醫的都知道有一句話叫「正氣記憶體,邪不可乾」,一但正氣凜然,外來的淫風邪氣,就難以干擾到自己。

所以,我在戒邪淫行進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前輩們的經驗並總結,發現能夠戒斷成功的一些前輩們的共同點是:能夠重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真正力行孝順父母,不斷的幫助別人戒色,或者參與放生等等。都是做一些有利於眾生的事情。

而我在戒邪淫的初期我也是通過積小善做起,做到自律利人。慢慢的自己的陽氣值不斷累積,加上自己以素食為主,以聽佛經靜心。在戒邪淫之初自己可以說毫無壓力,做到輕鬆的去戒。

通過自己不斷的摸索實踐,一路披荊斬棘,也逐漸擁有了一條清晰的戒色思路,並且自己也可以去幫助戒友們答疑之時。自己也時常到論壇去幫助需要幫助的戒友。因為一路走來,很多前輩給我指點迷津,這是他們對我的愛,前輩們給我的指導正是以良善為行,孝順父母,放生等等一系列的善行,讓我走向了一條光明大道。讓我戒邪淫勢如破竹,而我也必須要把這份愛傳承下去。

所以,當時就下了一個決心,每天有空餘時間就去幫助戒友答疑解惑。然而卻是沒想到這樣的舉動確是自利利他。因為幫助別人解決了疑惑自己也能從中發現不足,不斷的精進學習。另一方面,我發現幫助了別人,自己收穫的還有那一份難以言明的發自內心的快樂。真是受益良多。

記得那段時間我遇到了兩件非常難忘的事情。有一次,騎著腳踏車去外面遊玩,回來時天色已晚,剛好是十字路口,過紅綠燈時,突然從另一邊一個電動車開了過來,而且開的非常快,我當時腳踏車剎車不是很靈,準備要撞上時,我也不知道我當時怎麼反應那麼快,我當時就連剎了兩遍,最終沒有撞上,過了馬路後,我暗暗的為自己捏了一把汗,我當時就在想一定是老天保佑。

沒過多久由於環境原因,我換了一個地方住,我去退房時,剛好下起了雨,我想著應該走不了那麼快了。沒想到出門時,房東竟然塞了一把傘給我,我當時愣住了,我都走了還給我傘,我怎麼還回去,我當時就拒絕了。後面她說這是撿的,雖然有點舊但是還可以撐,後面我就接受了!但是這件事一直在我內心像種下了良善的種子,別人有渡我的心,我亦要渡別人。每次出門當下雨的時候,我帶著傘能撐到別人時,我都會想著去撐沒有帶傘的行人,經過這兩件事更加堅定了我行善的心。古語有云:勿以惡小而為之 勿以善小而不為

時光匆匆,往事只能回味,留下的不是什麼不堪的往事,而是一直伴著我的是良善的心。一點良善之行希望能給戒友們帶來光明的火種,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多行善、多孝順父母,做到一切向陽而行,邪淫不戒自消,願眾戒友都能夠早日遠離邪淫,過上幸福的生活。感恩所有默默付出的所有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