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就是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幾人知道?


時間:2018/1/31 作者:妙音居士

1. 應該念佛,念佛就是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所以,覺明妙行菩薩勸我們,「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這很有道理。說一句話是廢話,念一聲佛你在累積功德。真正明白的人、覺悟的人,他的佛號二六時中不中斷,他念成習慣,念熟了。我這一生遇到一個人,章嘉大師,他是密宗大德,他念的是咒,他是金剛持,口,你看他在動,沒有聲音。

2. 印光大師教我們用十念法,十念法就是從一到十,聲聲佛號清清楚楚,不要去計數,自然明瞭。佛號一句接著一句,從一到十,再從一到十,永遠都是從一到十,不管念多少都是從一到十。這個方法,妄想進不去、雜念進不去,念久了,心,清淨心出來了。這是印祖自己一生用的方法,他示現的是現前凡夫,給凡夫做個榜樣。

3. 凡夫念佛苦!有雜念、有妄想。一支香裡頭,中國古時候沒有這些時鐘,用什麼來算時間?燃香,短香一支香通常是一個小時,有長香一個半小時。所以佛門常講時間一支香,用這個來計時,念到淨念相繼。所謂淨念,不懷疑、不夾雜,相繼不間斷,這是真功夫。跟禪宗裡面修定,密宗裡頭三密相應,用的功夫完全相同,比他們方便、比他們簡單、比他們容易,真正叫易行道。可是念佛成就,那個境界比禪、比密都高,所以這殊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