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就是為什麼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的原因!


時間:2018/1/31 作者:王習訓

諸佛菩薩有方法,八萬四千法門度眾生,要遇到緣,這個遇到緣比中獎難,太難太難了!因緣要聚合,好,正好對著你的緣,契你的機,很容易解脫,修行證果。

如果講的這個經教,跟你的緣不相應,白教了,你不能接受,你修行修不好,不是你修的。所以只有淨土這一門,什麼樣的根性都適合,上從等覺菩薩,下至地獄眾生,普度。

但是這個緣難信,雖然很容易修,難就難在信,你不相信它,你對它有絲毫懷疑,臨命終時障礙你往生,不能往生,這個麻煩就大了。所以我們今天要重視,我們遇到這部經,這部經把這個問題講清楚、講明白了,我們這一生有救了。

要真搞清楚,我還有懷疑,我對這個地方還有留戀,那就是你的願心、信心不夠,不足,不足不能往生。一定要足,足怎么樣?徹底放下,對娑婆世界沒有絲毫留戀,真放下了,你的信願才夠得上標準,才行,不是這樣的時候,往生難。

所以為什麼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這是事實真相,統統是信願不足。不能說沒有信願,沒有信願你不會聽《無量壽經》,你不會念阿彌陀佛,你有信心,信心不足,好像那分數不夠,人家要六十分及格,你只有三分五分、十分八分,跟這個標準偏差距很遠。所以,你不會被錄取,佛不會跟你感應,道理在這裡。我們學經教,無非是加強認識,加強認識的目的就是對它不懷疑,真相信了,取得西方極樂世界往生的緣分,這個先取得,這個重要。

隨時隨地把佛號提起來,不要忘記,這個佛號是往生到極樂世界品位高下用的,到極樂世界分班,你分到哪裡,憑這個。能不能去?憑信願。這總得搞清楚、搞明白,不能夠含糊籠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