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則凶財帶來苦果的公案


時間:2018/1/31 作者:君合

凶財帶來的苦果,一言難盡,身體不僅多病殃災難,對兒女後代的影響更是可懼,現舉身邊發生的幾則真實公案,跟大家分享:

公案一:

我單位貨運員張某,靠手中職權無所不貪。結果,他自身患有糖尿病。他兒子,有國家正式工作,也是貨運員,因貪工款畏罪潛逃,因此家庭破裂,留下幾歲男孩,由他和老伴收養。兒子欠公家幾十萬公款,全部是他償還的,兒子正式的工作也丟了。他女兒,也有國家正式工作,年紀輕輕,就不務正業,不好好上班。成家後不好好過日子,一連離婚七次。最後去當小姐(妓女)!

公案二:

我單位貨運員王某,靠手中職權無所不貪。結果夫妻總因一點小事,大大出手,幾乎經常打仗。他兒子不好好學習,上到初三就退學,跟社會一些不良青年混在一起,老去跟人幹仗,用刀砍人,砍傷很多人,他家給人賠償的醫藥費數目驚人。一次他兒子的頭被人砍了數刀,住院。還有一次被人扎了數刀,腸子都被扎出來,住院,因此他都愁死了。他的女兒,還是弱智,跟人結婚幾年就離婚了。後來,他在60歲時,跟打了半輩子仗的老妻最終離婚。

公案三:

我母親單位所長王某,靠手中職權無所不貪。幾乎單位成了他的家,沒有人背後不罵他的。他兒子,是個敗家子,天天出去賭博,幾萬幾萬的往出輸錢。要不就去跟人打仗,打的渾身是血。沒辦法,花錢給兒子找了份很好的工作,可是上班5天就乾不下去,回了家,錢白花了。後來他退休了,一年後就得了腦血栓,又因曾經貪了公款被查出來,連退休金都丟了。

後來,他兒子做清潔工,開著拖拉機到處去清垃圾,工作又髒又累。他的大女兒,二女兒全部做清潔工,工作又髒又累,工資收錄可憐。我想這是他當日“呼風喚雨”時始料不及的。您發現了嗎?貪取凶財所帶來自然規律的因果報應都有著驚人的相似。

貪取凶財,暫時貪慾是得到了滿足,覺得無比的風光,但您知道後果有多么可怕嗎?您想過自己以後的可怕因果報應嗎?您想過家人的未來幸福嗎?您想過兒女後代的前途嗎?如果您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愛惜家人的健康幸福,關懷兒女的未來幸福與前途,那就清清白白好好做人吧!不義之財如浮雲,沒有一點好處可言,又何必把它看在眼裡呢?三思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