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懺悔發願,轉墮胎業,重罪輕受


時間:2018/2/1 作者:心愿

所以也曾經有女性對墮胎的形容,她說,好像一直有個陰影跟著妳,無法忘記自己做過這件事情。現在全球有許多的國家墮胎是合法,我們剛才講過,有些國家墮胎是合法,像智利它就是合法。有些是有條件的允許,在三種情況之下可以墮胎,比如說胎兒對母體造成危害,胎兒判定不能存活,以及母親是因為強暴而懷孕,這項法案在智利,它是有條件的允許。但是全球,整個地球仍然有十九個國家,不論任何情況都不允許婦女墮胎。

其實老和尚說,來當妳的子女都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討債還債,一點都沒有錯。末學在中國瀋陽演講的時候,就有認識一位開素食餐廳的王老闆王居士,他就講真實的故事給我聽。他的素食餐廳的店長是個女性,素食餐店那個廚師是這位女店長的丈夫,他們兩夫妻以前是做葷食的,後來學佛以後,就開始學習做素食。但是這位女店長曾經墮過胎,結果她在這個素食餐廳做店長的時候,她後來懷孕了,那待產的時候非常痛苦。她懷孕以後去做健康檢查,醫生說,她那個小孩子有腦水腫,就是腦部會萎縮,叫腦水腫,這個小孩子生出來也養不活,那換句話這個是討債來的、這個是報怨來的。

那這位素食餐店的老闆王居士,他是浙江人。那么他就,他有學佛,也有讀誦《地藏經》,他就告訴她這個女店長說,一定要用誦經懺悔的方式來超拔自己的罪業,然後超拔她所墮胎的嬰靈。結果這個女店長,雖然這個胎兒去做健康檢查說,是有腦水腫的可能,但是醫生認為說,她應該把他生下來。我為什麼講這個故事?是智利這個國家,它是有條件的允許墮胎,它是說,胎兒對母體造成危害,或者胎兒判定不能存活,其實這個你用醫學去看當然是這樣。但如果你用三世因果去看,你用佛法角度去看,它是有因緣果報的,不是光是墮胎就可以解決問題。

我現在講這個公案就是這個素食餐廳的女店長,她後來因為學佛了,就誦《地藏經》,決定要把這個有可能是腦水腫這個小孩子生出來。但是最後把她怎么折磨呢?就是要到生產前,羊水都已經破了就是生不出來。哎呀,折磨到這個女孩子是呼天搶地的啦,她說,她寧可死都不願意這樣受折磨。而且是可以進行剖腹手術了,但是他們那個素食館老闆特別勸她說,妳必須去承受這個果報來懺悔自己的業障。妳一定過去生有造了殺業,而且這一世也墮胎過,妳一定要用懺悔心來去懺悔這個業障。後來這位待產的女店長在呼天搶地,痛苦得不得了的情況下發了一個願,她說,我願意代天下的母親向所有墮胎嬰靈懺悔,她發這個願,她說,我願代天下所有的母親,墮胎的母親向所有墮胎嬰靈懺悔。說也奇怪,這個願發下去以後,那個痛苦就暫時減緩,這樣就表示說她對墮胎行為的懺悔。

那正在這個店長被折磨得幾乎是痛不欲生的時候,這位素食館老闆在旁邊陪伴她,因為她是自己的員工嘛。他就在隔壁,就是病床的旁邊休息,小小地午睡一下就是假寐一下,就是稍微休息一下,睡著了。在睡著的作夢中,夢中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女生站在門口要離開。那他在夢中問她了,他說,妳是誰呢?因為他沒見過她,他說,妳是誰呢?她說,債討完了就走了。她說,債討完就走了。他當時帶了兩支手機,他一支手機錄他跟她的對話,夢中的對話。因為他那個時候已經感覺有一點清醒,在似醒,在似夢非夢之間,所以他馬上拿起手機,一醒過來嘛,感覺他有跟她,在跟她對話,他有看到了,在跟她對話,所以他把聲音錄下來。他說,妳是誰?她說,我債討完就走了,我在這邊乾什麼呢?他再把這句話錄下來,而且有時間。他後來有在手機上放給我聽,確實當時他是這樣跟她對話,因為他那時候在夢中驚醒,馬上錄下來。

那這是什麼?這是地藏菩薩佛力加持,讓他們了解整個墮胎的因緣果報。因為已經有懺悔了嘛,而且這位餐廳的素食餐廳的店長也發了願,她願代天下所有的墮胎母親向墮胎嬰靈懺悔。你看,這個懺悔的業障,懺悔的效果,我們說懺悔即清淨,懺悔的功德力讓她能夠重罪轉為輕受。後來很奇怪的現象發生了,那位素食餐廳的老闆在夢中見到有一個穿白衣的女孩子,小女孩離開,說討完了就走。她這個店長就在幾乎快暈眩的情況之下把小孩子生出來。生出來,一出胎是活的,停留不到幾分鐘就死掉了。因為醫生當時有講,縱使生出來是腦水腫。

結果很不可思議的情形發生了,她誦《地藏經》超度回向,有這個功德力,所以重罪輕受,小孩子一樣生出來,但是幾分鐘以後就死掉了。這就是告訴妳,妳不能單純去看說,這個胎兒判定不能存活,或是對母親是因為強暴懷孕,或對母親造成傷害,所以就把他墮掉,妳問題還是沒解決。所以佛家講的是非常地科學、非常地究竟,是講三世因果,只有這樣才有辦法徹底的解決問題,其他都是治標不治本。這個就是我們這一段,我們對於墮胎有沒有果報,我們特別做這樣的補充。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四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