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李嘉誠的財富從哪來的?


時間:2018/2/1 作者:王習訓

沒有財富想發財行不行?行,要如理如法,要用正當的渠道去求財。正當的渠道是什麼?布施。李嘉誠財富從哪來的?過去生中生生世世都修財布施,像他這樣的財富,我們一般懂得因果的人,至少是五世以上累積的,一世累積不了這么多,五世財布施累積的這個因,不是簡簡單單的。你在世界上富翁排名十名、二十名,這樣的人至少是十世,沒有十世他修不到。一個國家lǐng導人,至少也是修十世的善行,他才能有這個命,才能得到,人民選出來的也是命里該有的,命里沒有的選不到。這些道理科學不能解釋,宗教能解釋。所以英國湯恩比博士說,“宗教是人類之必需”,不能缺少,許多問題解決不了的宗教能幫你解決。

法布施得聰明智慧,果報是聰明智慧,無畏布施是健康長壽。我在當年,章嘉大師教我這三樣東西,教我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那個時候我年輕,生活非常艱難,剛剛到台灣,人地生疏,找一個機關的小職員,僅僅能夠照顧自己,老師教我布施,我哪有這個能力?老師就問我,一毛錢有沒有?一毛可以。一塊錢有沒有?一塊錢還行。你就從一毛、一塊開始布施,一定要有布施的觀念,有這個心,不能沒有布施的心。這個東西愈施愈多,後頭一句話接著,愈多愈施。財不可以積,財叫通貨,你要是存在那個地方就出麻煩了,那就是罪業。所以要流通,你自己不用的話要幫助別人,愈施愈多。

我聽話,真乾,幹了六十二年了,一點都沒錯,佛經上講得不錯,老師教得不錯。因為我命裡頭財庫空空的,什麼都沒有,跟李嘉誠相反的,他是滿滿的,我是空空的。老師替我選的這個行業,勸我出家,叫我學釋迦牟尼佛。我很聽話,我就遵照他的教誨,我真幹了,確實命運完全轉過來了。最難的,壽命,我壽命只有四十五歲,今年八十七歲了,到九十歲,那我的壽命是延長一倍,這不是我命里有的,這個問題科學不能解決。我自己學佛,我這一生所得的殊勝利益,很多人都看到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七四集)2013/7/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