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如何減少心靈的壓力、痛苦


時間:2018/2/1 作者:因園

我已經三十大幾還沒結婚,也沒男友。我在三年前接觸佛學就開始求姻緣,按照佛學的指導改變自己,求姻緣的方法都做了,了凡四訓也做了。自己發生很多改變,變年輕漂亮,氣質變好,面相變好(以前兩眼凹陷,嘴尖腮幫無肉,下巴短小;現在長出臥蠶,嘴沒以前尖,嘴角上翹好看,下巴變方圓),人緣變好;工作變好,現在是事業編制,福利不錯;財富增長,家裡兩房兩店面,2百萬存款,家中獨女;家庭變和睦。別人說很難幫我介紹男友,說我學歷高,工作好,家庭條件好,很難找和你條件相配的。我沒有邪淫;看了了凡四訓,就不再看言情小說、偶像劇了,以減少自己的情執、意淫。

也觀察、審視了自己的內心,改變自己的習氣,這點很難,改變後只給自己帶來了其他的好處,姻緣沒看到。別人說我有福氣,有錢有好工作,不用擔心什麼,說我面相很有福氣。為了了解我的姻緣什麼時候來,我自學了八字。為了看我的八字算得準不準,我給幾個同事算了,他們說我算得好準。我可以算出別人的姻緣,卻算不出自己的姻緣。我的八字中不利姻緣的信息可以算得出來。可是我的八字是一種特殊格局的八字,我又沒有師傅教我,完全靠自學,很難算這種特殊八字的姻緣,而且我的八字姻緣信息藏而不顯。

因為算不出姻緣的信息,心理感到壓力、痛苦,對未來也有焦慮。通過學佛,減輕了自己的心理壓力。如果不是學習了佛學,我的精神可能已經垮了。如何解脫痛苦?

三年來,無論我如何努力改變,根據佛學修行努力,得來的都是其他利益好處,也許別人會羨慕我生活中的種種幸運。但是我心理的壓力只有我知道。

我也曾經想要將就來完成我的婚姻大事。但是,無論我如何將就、忍耐(別人說我很能忍)。最後都會忍無可忍而分開。有人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姻緣,如果你身邊的這個人是別人命中的伴侶,你卻想把他變成你的伴侶,那麼上天會給你很多的痛苦,把你們分開。

還有要麼遇到的人是極品,不用想將來的那種。我求佛菩薩,不是我的正緣,不要讓我遇到。現在我已經不會遇到極品了。過去的那些相親,常常遭遇極品,煩惱。

我現在心裡壓力好大,怎麼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