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切眾生都是我的善友


時間:2018/2/1 作者:至誠感通

「末世眾生欲修行者,應當盡命供事善友,事善知識」。這教我們求善知識。這段經文如果真的搞明白,搞清楚了,功德利益無比殊勝。為什麼?你真正有慧眼,有真誠心,認識善知識,奉事善知識,這是對善知識的恭敬,他時時刻刻在指導你,在幫助你。迷惑顛倒的凡夫,他不認識,真正覺悟過來,真正回頭了,才曉得一切眾生都是我的善友。

就像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五十三位各行各業男女老少,都幫助他,都成就他。我們讀了之後很感嘆,善財好運,怎麼遇到這麼多善知識?沒有想到,我們比善財更幸運,他才五十三,我們不止五十三,從早到晚你看到多少人、多少事?你就想到,不止五十三,就是不認識。你要認識,他都是現身說法,給我們做榜樣,好榜樣要學,壞的榜樣要反省,我們有沒有,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這個奉事善知識才叫圓滿。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90集(品題:獨留此經第四十五)2017/10/1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