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用佛法來改變命運,一點都不迷信!


時間:2018/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只要你供養三寶或是去慈悲,這個善業你都可以發願回向,不過我們希望發的願是眾生都離苦都成佛的大願。當然除了這個大願,你兒子要去英國讀書,你先生要創事業,希望你媽媽趕快不生病,你都可以以這個善業功德來回向,這就是佛法。

佛法一點都不迷信,也沒有什麽神通特別奇怪的事情,因為,各位要相信善有善報。所以閩南人說:「人在做天在看」這是真的,你在做善事,三寶歡喜,因為三寶就是在幫助眾生,只要有人在幫助眾生就是最大的供養。

「放生成就諸佛心愿」,我們在放生就在救佛的兒子一樣,就在救佛的爸爸媽媽,所以諸佛菩薩歡喜。「放生諸天歡喜」,上帝愛世人,天神都有修悲心的,有愛心的,所以我們在放生施食利益眾生,這些諸天歡喜。你以這些善業來回向發願,這些天神就保護你,諸佛菩薩就加持你,這就是我們學佛人改變命運的方法,一點都不迷信,只要你去做善事,善事必有善報惡必有惡報,這是必然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