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拋妻結新歡,邪淫導致福報到頭得災禍


時間:2018/2/3 作者:仁澤

裴章,是山西省河東區域人,他的父親與神僧曇照法師極友善。曇師精於相術,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將來的功名作業,必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歲時,娶妻李氏,新婚的時分,尚能驚濤駭浪。可是李氏人很寬厚呆板,貌又不美,難以贏得老公的歡心。夫妻之間,毫無豪情可言。

過了一年,裴章到太原去當官,把妻留在家中。舊時代的官,是女孩子們最敬慕的方針。不久往後,裴章在太原結識了一位少女,年紀比李氏輕,貌也很美,二人就在太原同居,把家中老婆,置之不顧。

李氏孤單的住在裴章家鄉的老宅中,既沒有接到裴章一封信,更沒有獲得裴章金錢上的接濟。儘管李氏是一位很有修養的女性,卻無法克制心裡的苦楚與憤恨,總算憂憤致病,意外去世。

數年往後,裴章又遇見曇照法師,曇師看了他的相,十分驚訝的說:「多年曾經,我看你是尊貴之相,如何現在變了呢?以前你的天庭飽滿,現在如何天庭有傾陷之象呢以前你的地閣方圓,現在如何地閣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手相,掌心有黑氣盤繞,恐有意外災禍,宜謹慎防範。你的相變得這樣多,不知做了啥缺德的事?」

裴章聽了,自己檢討數年來的所作所為,覺得其他的事,尚無有虧良心,只要在太原另結新歡同居,致使家中老婆憂憤致死,大概這便是最缺德的事。

曇照法師嘆了一口氣說:「你本來有誇姣的長進,怎么辦不知保重,家中有了極好的老婆,卻要在外邪淫,你這樣自己糟蹋出路,實在太悵惘。」

十天往後,裴章在浴室洗澡時,他的部下進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臟盡出而死。曇照法師早年說他將有意外災禍,意外言中了。

佛教不談命相,在佛學中,並無星相之術。曇照法師精於看相,只是這位法師自己的事,我們不能把命相與佛教混為一談。可是相學家說:「相隨心變」,做了善事,可使容顏改善,做了惡事,也可使相變惡,這種相學原理,頗與佛教因果報應之說契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