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淨心:戒邪淫第一要務(一念不生)


時間:2018/2/3 作者:淨心

末學邪淫20年。戒邪淫近三年,其中有成功、又失敗。末學受了三皈五戒,其餘戒律都能持,特別是不殺生戒(我已發願吃素快兩年了,並且是嚴格的素食者,絕對食素,絕不半點沾葷腥),也不飲酒。但唯有邪淫(看淫穢視頻和照片、然後手淫),屢戒不止。

回想過往,邪淫危害數不勝數,身體衰弱、愚笨痴呆、心亂如痲、膽小自卑、諸事不順、運勢極差、婚姻不幸、貧窮下賤等等,這些絕對真實不虛,是親身經歷。今日說出來,真的是懇切希望大家引以為戒,不要重蹈覆轍,以致悔恨終生。

回想最初戒邪淫的決心非常堅定,把淫慾視為大敵,一有念頭,立馬提起正念,念頭一轉,心便平靜了。後來就有所放鬆了,念頭升起、也不警覺、隨順而起,慾念就加強了。一遇邪淫機緣,便無法掌控,一旦放縱接觸淫穢畫面和聲音便一發不可收拾,便再次邪淫了。

所以,末學以近三年的戒邪淫經歷來看,戒邪淫的第一要務或者說是首要的前提便是「一念不生」。就是一絲淫慾的念頭都不要有,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可以憑藉意志力戰勝淫慾,一定要相信淫慾是「毒藥」,一旦念頭升起,便已經中毒,我們無始劫以來的淫慾習氣,絕不是單憑意志力就可以解決的。所以末學在此真誠的勸告大家,要想戒除邪淫,乃至戒淫,必須做到一念不生 、念起即斷、念起不隨,一有淫念便立即懺悔,用念佛、念經、念咒,依靠佛菩薩的加持轉移念頭,讓心清淨安定、無欲無求。

我們一定要有這樣的覺悟:「色如刀尖蜜、不足一餐美、確有割舌患。」

楞嚴經有云:「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讓我們一起共勉。勢必戒除邪淫。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