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抱怨是一切厄運的開始!全在轉念的功夫 順境不起貪心,逆境不生嗔恨心


時間:2018/2/4 作者:善光

抱怨是一切厄運的開始!全在轉念的功夫——順境不起貪心,逆境不生嗔恨心

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翁婆)開始的——家中的父母(翁婆)就是你的活佛。[玫瑰]

佛在《梵網經.菩薩戒本》裡說:「孝名為戒,亦名制止。」

淨老法師說:「謙虛能讓是真修行。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過失不在他,在我自己[凋謝]。人家不找別人痲煩,為什麼找我的痲煩,這是因為,我們只看到這一生,沒有看到過去生,我過去前世對他這樣的,所以他才找我痲煩的。我們過去生吃了不知道多少眾生肉[菜刀]。

「佛在經上說:『人死為羊,羊死為人。』知道這個怨怨相報的道理,我們才會逆境、惡緣,沒有一點怨恨,才會煩惱輕,智慧長[微笑]。明白了真相,我們才會忍辱、才會勇猛精進,才不會心外求法。佛說,心外求法是外道[凋謝]。只有反求諸己(反求自己,反過來要求自己)的人,才是真修行人[強]。」

淨老法師說:「弘揚傳統文化,首先要培養老師,老師怎麼培養?能培養10個20個就很了不起了,要一門深入,長時熏修。培養師資比什麼都重要。」

淨老法師法語精要:「放下恩愛、情仇與對立,永脫輪迴,往生極樂。情執是退轉的第一因素。情執最難放下!也最害人!有情執是迷。做不到自在往生就是情執沒放下。情執是障礙你往生的第一個因素。妄想執著是一切病苦根源。一忍斷三毒(斷貪嗔痴三毒)。歷事煉心[愛心],得大解脫。

「順境比逆境,更容易墮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節儉修福。佛號滅罪不思議,信願行三信為基。最高境界是不怕念起,只怕覺遲礎D鍆芬黃穡馬上一句阿彌陀佛,這叫會念佛。不要逃避境緣,要歡喜接受考試——成佛路上的考試(解悟與證悟)。把夢境看透了你就開悟了——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蔡禮旭老師說:「不要比錢、不要比衣食住行,要比內心的美和德行[玫瑰]。」

黃念祖老居士說:「一切福從恭敬生,一切罪從懺悔滅。遇到不如意事,是佛力加被;遇到稱心事是魔在引誘。

宋朝無門慧開禪師偈語:「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若無煩惱掛心頭[心碎],就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

若能轉念考慮好的一面,則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人人是我師,事事轉好事。

禍福相互轉化。老子在《道德經》第58章中說:「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劉德華的師父妙蓮老和尚說:「若能勸勉一個人吃素,他的一生就是放百千萬條的生命——放生當然好,但不如吃素好🌿,吃素才是真正徹底的放生。」

劉德華50歲138桌大型生日宴會是全素宴(學貴力行,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得心臟病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說:「素食救了我的命!」

柯林頓女兒結婚、英國威廉王子結婚,也都是全素宴。

放生金(放生款)用於印有關說明吃素好處的書,也是放生。

吃素🌿不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

祖師說:「吃素就是放生,弘法是最大的放生[玫瑰]。」淨空法師說:「念佛吃素是最好的放生[強]。」

淨老法師說:「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考試礎L焯炷罹沒用,天天講經也沒用[凋謝](天天念佛也沒用),怎樣才有用?能將所學的在日常生活中起用,能轉念頭[愛心]、能轉境界才有用。」

佛在《首楞嚴經》中說:「狂心若歇,歇即菩提。若能轉物(若能轉念),則同如來[玫瑰]。」

狂心不歇,歇即菩提。停下狂心,就是佛——放下妄心,就是佛。

淨老法師說:「不要逃避境緣,要歡喜接受考試[愉快]。」

印光大師說:「現今救世要法,必須注重因果報應,親職教育。」

敬請閉目想字恭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和南無阿彌陀佛。

《抱怨是一切厄運的開始!全在轉念的功夫——順境不起貪心,逆境不生嗔恨心》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