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者因果最嚴重,惡報尤為凌厲


時間:2018/2/4 作者:仁澤

邪淫會折損人的靈性

邪淫,在因果律上,犯邪淫者最嚴重,其懲罰尤為凌厲。尤其夫婦間,若彼此離了婚,又再去結婚,根據因果律,臨命終時,身體會被截割成兩份。

因為生時曾有兩邊的關係,故死後業報呈現,有一把大鋸,把人從頭頂鋸到腳尖。生前曾邪淫多少次,死後就割開多少份,生前曾結婚一百次,死後便分開一百份。乃至每人分得一點點。

那么,分開有什麼不好呢?分得零零碎碎,再想把靈性聚一起,就不容易了,千百億劫恐怕也不能復得人身。這時性化靈殘,與草木同朽,變成無情的植物。本性分散了,便不容易做為眾生。縱使能做眾生,譬如一個人身,能化為八萬四千蚊蟲,但若要把那八萬四千蚊蟲重聚在一塊,則不容易。蚊蟲多數重新做蚊蟲,頭出頭沒,生死輪迴,總不知道背塵合覺,舍迷歸正的。所謂“一失人身,萬劫不復。”諸位若能深明其義,可不懼哉!

犯淫業最多的人死後就墮抱柱地獄

節錄自宣化上人《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

“復有地獄,名曰抱柱”:這種抱柱地獄,又叫炮烙地獄。我去年講《楞嚴經》的時候已經講過,不過恐怕人都忘了。這個抱柱地獄,就是一個燒紅的銅柱子,人抱到這柱子上,就離不開它。

什麼人會墮這種地獄呢?這是好淫亂、好姦淫的人,在生的時候犯的淫業太多了,男人也犯的太多,女人也犯的太多。總而言之,不論男女,犯淫業最多的人,在死後就墮到抱柱地獄。等人墮到這個地獄裡頭的時候,要是男人看見這個銅柱,就是他在生時所最愛的那個女人,於是就到那兒把她抱住,一抱住,孰不知這個被火燒紅的銅柱,就把他身體都給燒焦了。燒焦了,也就死了,死了,巧風一吹,又活過來,活過來,還是這樣子──抱完了又抱,抱完了又抱,燒完了又燒,燒完了又燒。死了一次,再一次,再一次,像這樣有很多次。

男人看見這炮烙,是個女人;要是女人呢?看見這個炮烙,就是一個她在生所最愛的那個男人。於是她也就情不自禁,跑到跟前,把她所最愛的男人抱住。抱住之後,也就被這種銅柱的火,把她燒得變成了灰,等巧風一吹,她又活過來。活過來又去抱,又去抱又死,死了又活,又抱。也是這么抱上就受罪,受罪就死了,死了又活過來,再受罪。這種東西是什麼所成的呢?是不是有人預備這個東西?不是,這是因為他那個淫業,淫慾的業火所成的這么一個地獄。所以我們無論男女,不要以為男女相愛是個好事,要是你走到不正當的路,將來就墮落到這種抱柱地獄,這是最苦的一件事。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願普皆回向給盡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依佛菩薩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願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樂,無緒病苦。欲行惡法,皆悉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關閉一切諸惡趣門,開示人生涅槃正路。家門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歷劫怨親,俱蒙佛慈,獲本妙心。兵戈永息,禮讓興行,人民安樂,天下太平。四恩總報,三有齊資,今生來世脫離一切外道天魔之纏縛,生生世世永離惡道,離一切苦得究竟樂,得遇佛菩薩、正法、清淨善知識,臨終無一切障礙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同證究竟圓滿之佛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