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300天,從屢戒屢敗到重獲新生!


時間:2018/2/4 作者:學佛網

不知不覺,到今天戒色已經300天了,中途沒有太大的跌宕起伏,戒得順順利利,原因在於我使用了日日知非老師總結出的高效戒色法——戒色七部曲。

回想過去兩年屢戒屢敗的時光,我發現自己走錯了戒色的路子,由於受到戒為良藥先入為主的影響,它讓我認識到了手淫的危害,糾正適度無害論,不得不說,這些寫的非常精彩。導致我認為它的方法——覺悟戒色(不斷學習戒色文章提高覺悟,然後斷念)是非常高效的戒色方法。於是用了兩年的時間潛心學習這本書,做了兩本筆記本,但是生活習慣一點沒有改正,熬夜、玩手機、久坐、睡懶覺、不愛運動……。兩年過去了,經常是戒到一個多月,欲望來了就破戒,中間最高戒到過110天多,後面還是破了。我在反思,是不是自己走錯了戒色的道路?

因緣巧合之下,有幸認識了日日知非老師,通過網上與他不斷交流,糾正了我很多戒色上的思想誤區。比如:看大量戒色文章就一定能成功?那戒色論壇那些前輩,當時沒有多少文章可以學習,他們還不是成功了嗎?戒色需要真修實幹,戒為良藥的方法不適合大多數人,因為它的方法是有前提條件的。第一:你福報大,第二:你意志堅定,第三:執行力強,最起碼有這三點,第四:你悟性一定要高,它有四五個條件在限制呢?各位戒友,試問你滿足這幾個條件嗎?相信大多數戒友,由於多年的手淫惡習,身上的福報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還去看戒色文章走覺悟戒色的路子,可能成功嗎?對於多數戒友來說,這個時候應該大量持誦、行善給自己培養戒色的福德和資本,而不是研究戒色理論。

下面摘錄一段日日知非老師寫的文字:

現在國內戒色界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很多戒友天天抱著手機看戒色文章,有的甚至是悶在被窩裡看戒色文章。除此之外他做了什麼呢?什麼都沒做。看文章什麼都不做,最多抄抄筆記而已,就做了這兩件事什麼都不做。你覺得這樣子就是看看文章動動筆,你就能把色戒掉?色是那麼好戒的嗎?超級惡習是這麼好戒掉的嗎?看文章是為了提高覺悟,覺悟很多人是提高了,但是你對抗心魔成功了嗎?基本上大部分人都不成功,很多很多人都不成功。也就是說你看文章是做了,你覺悟是提高了,你依然沒有戰勝心魔,這就是現在的狀態。除了看文章別的都不做,最多動動筆而已,其實基本上就什麼都不做。

看到這裡,我無語了,這不是就是我過去的真實寫照嗎?是啊,大冬天,躺在被窩看戒色文章多舒服,誰願意像戒色論壇的那些前輩天天出門鍛鍊啊?但是,這樣能戒掉色嗎?答案是:很難。說白了,就是骨子裡的懶惰習氣作祟,戒為良藥的方法不正迎合了我們廣大戒友的懶惰習氣嗎?

過去我也接觸過戒色論壇,看過漢軍威武、小小、光明蜘蛛等元老級別的前輩寫的文章,說實話,看完了我不屑一顧,就這點小方法,能戒掉色嗎?戒為良藥的方法,是戒色真正的精髓,只有不斷看戒色文章,強悍斷念才是最好的方法(有幾個人在強大的淫慾習氣面前能夠果斷、堅決斷念?),導致我戒色兩年屢戒屢敗。

自從我認識到自己的思想誤區後,在日日知非老師的指點下,開始實踐戒色七部曲,每當我實修過程中存在一些問題的時候,知非老師總會苦口婆心的給我指導,不斷鼓勵我,不斷糾正我的戒色思想誤區。就這樣一口氣戒色300天,初步體會到了系統戒色的精妙。

什麼是戒色?戒,從佛教角度講,就是持戒,要改變自己過去的生活習慣和行為,試問,你為了戒色生活作息有變化嗎?有做到早睡早起,鍛鍊嗎?手淫就是一個生活狀態下的產物,想戒色,必須把過去的生活狀態徹底扭轉過來。推薦大家學習日日知非老師寫的《丟失了戒色本質的時代,是悲哀的戒色時代》,你會體會到更多。也感謝日日知非老師的筆耕,10多年了,還在寫作,他是國內戒色屆最早一批的前輩,那個時代很多人都退出了,但他現在還在幫助戒友。

最後,再談談戒色執行力的問題,這點我非常佩服軍哥,軍哥是一個執行力很強的人,QQ空間天天更新新聞,從不間斷。受到他的影響,我每天早起不間斷,一直堅持鍛鍊身體。每天瀏覽軍哥的空間成為了一個習慣。在戒色的過程中,軍哥給了我很多力量,我也很感動他為戒友做的事情,為了幫助戒友,他的事業放棄了很多。真的,在戒色論壇實修班的我們,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緣分,國內戒色300多萬人,戒色平台那麼多,有幾個像咱們一樣注重真修實幹呢?軍哥這個人,平時很逗比,經常發一些表情包,幽默風趣,但有時候,又很嚴厲,對大家也是無私付出很多。軍哥就是我心目中的男神(哈哈…)。

最後,在身體恢復和人際關係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人也變得積極樂觀了,與人交流自信坦然(之前社恐),現在開始在七部曲奮鬥這項上面發力了。具體的身心變化就不詳細說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300天,戒色初步取得成功,這不是炫耀的資本,未來的道路,要走的更加謹慎,同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