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往生事跡:通身靠倒,念佛往生


時間:2018/2/4 作者:宗聞

通身靠倒念佛往生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應佛友的請求,我和吉隆坡念佛會幾位蓮友前去關懷她罹患乳癌末期的表姐林居士。林居士今年六十三歲,由於癌症造成身體極度的痛楚,所以林居士一直希望生命儘快結束,早日往生西方淨土。

雖然林居士有念佛,但因為有「心清淨念佛才有用」的觀念,導致她只有早上「心清淨」的時候才念(早上起來心最清淨),其他「心不清淨」的時間就不敢念佛。可以看得出來,他雖想往生,但對能否往生是沒有信心的。

我就安慰她說:「林居士,念佛往生西方完全是靠佛的願力,不是靠自己,往生是很容易的,只要你有依靠、歸命阿彌陀佛的心,每天念佛,這樣必定往生,百分之百往生。你就放心將自己交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今天來也好,一個月、一年之後來也好。你的責任就是念佛,何時往生交給阿彌陀佛安排。壽終一到,阿彌陀佛自然會前來迎接。」

聽她的女兒告知,我們關懷後的隔天,林居士有幾位親戚即二十四小時輪流陪媽媽念佛,但因為對佛號的功德不了解,所以還輔以誦經,而且念佛的時候速度非常快,好像在「拚命、拼功夫」一樣。他們還要林居士「清淨心」念佛,告訴她:「只要念到心清淨,佛就來接你了。」這是最令人擔心的。

有時候,道理完全不懂還好,半懂的人最可怕。林居士已經這麽痛苦了,還要被要求「清淨心」,這只會造成她更大的心裡壓力而已。可能就是被這些錯誤的知見所障礙,使得林居士病得這麽久還不能往生。我當時就想,可能需要利用機會再跟他們的家屬說明六字名號的意義,以及彌陀慈悲的救度,這樣才可以讓林居士安然順利往生淨土。

5月5日(星期五),其表妹來電說,林居士昨天已經看到阿彌陀佛、觀音勢至現前了。但是林居士說,她還上不了蓮花。

5月6日(星期六)下午,其表妹又來電告知,林居士大約昨天凌晨三點左右,看到「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個字和圓圓的光環及蓮花。其表妹希望我再過去看看林居士,隔天(5月7日)下午,我們幾位蓮友再次去探望林居士。

抵達林居士的家後,才知林居士早上已開始出現昏迷狀態,還不時睜大眼睛說:「求佛來帶我,求佛來帶我。」為希望他的家人了解念佛的殊勝,我先為她的家人解釋「南無」的意義,希望他們能一起配合引導林居士信受阿彌陀佛的救度。之後,開始引領他們一起為昏睡在床的林居士念佛。念了大概半小時左右,我對林居士說:「你和我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好不好?」看似昏睡的林居士竟然點了一下頭。我說:「好,那我念一遍,你及家人跟著念一遍。」我發現林居士的口有微微地在動,跟隨念佛。

就這樣連續念了一小時,再讀誦淨宗法師的《臨終須知與助念開示》給她聽,之後我再告訴她:「林居士,往生是很容易的。只要壽命一到,阿彌陀佛自然會來接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你現在要做的只是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了。善導大師說『南無阿彌陀佛』就具足信願行,具足圓滿的功德,所以這句佛號叫作『萬德洪名』。我們念佛,就是歸命阿彌陀佛,所以不必理會心有沒有清淨、有沒有放下;有阿彌陀佛的加持,一定往生西方,你盡可放心。」

講完後,我看到林居士點了點頭,並很吃力的把食指舉起,比著「一」。透過家人的理解,說她是希望跟隨我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念「南無阿彌陀佛」。我想,我的勸信,林居士聽進去了,此時的她,必定是感恩於彌陀的救度。

當時我們念一個字,她也念一個字。她雖然念不出聲,可是我清清楚看到她張開口跟隨我們念。念每個字時,其舌頭及腹部一直起落著。

念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和蓮友們就先離開了。離開之前,我再次叮嚀其兒女繼續陪她念佛,她能念多久,就陪她念多久。

沒想到,在我們離去約兩個小時,她的家人就來電說林居士斷氣了。念佛會的蓮友及其家人開始分班助念,前後共念了十四個小時。

事後,她女兒非常感動的告訴我說,我們離開後,林居士是「南、無、阿、彌、陀、佛」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念到到最後一口氣往生的。當時,現場有一位年輕人(女兒的朋友)跟她說,她看到床上有一朵蓮花,林居士穿著白色的衣裳,歛目坐在蓮花上,就像是觀音菩薩的模樣,神態非常的愉悅安詳。

家人聽到林居士這樣的示現,感到非常的安慰與歡喜,知道她已經往生西方淨土了。

佛智居士記錄

2017年5月24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