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敬畏之心能戒邪淫


時間:2018/2/4 作者:佛前明燈

先引印祖的開示:

《印光大師示修持方法之存心立品》

念佛之人,必須事事常存忠恕,心心提防過愆,知過必改,見義勇為,方與佛合。如是之人,決定往生。若不如是,則與佛相反,決難感通。

小人之所以偽為善而實為惡者,意謂人不我知。不知其不知者,但止世間凡夫耳,若得道聖人,固了了悉知,而天地鬼神,雖未得道,以報得他心通,亦了了悉知,況聲聞緣覺菩薩諸佛,他心道眼,圓見三世,如視諸掌者乎?欲無知者,唯己不知則可耳。己若自知,則天地鬼神佛菩薩等,無不悉知之而悉見之矣。若知此意,雖暗室屋漏之中,不敢怠忽;人所不知之地,不敢萌惡。以天地鬼神諸佛菩薩共知,縱不知慚愧者,知此亦當慚愧無地矣。況真修實踐之士哉!故欲寡其過,先須從畏此諸聖凡悉知悉見起。見先哲於羹牆,慎獨知於衾影,猶是約世間情見而淺近言之。實則我心與十方法界,覿面吻合。由我迷故,其知局在於一身;彼十方法界聖人,徹證自心本具之法界藏心,凡法界中一切有情舉心動念,無不親知親見。何以故,以同稟真如,自他不二故。若知此義,自能戰兢惕厲,主敬存誠。初則勉力息妄,久則無妄可得矣。

已往之罪,雖致深重,但能志心懺悔,改往修來,以正知見,修習淨業,自利利他,而為志事,則罪障霧消,性天開朗。故經云:世間有二健兒,一者自不作罪,二者作已能悔。悔之一字,要從心起,心不真悔,說之無益。譬如讀方而不服藥,決無愈病之望,倘能依方服藥,自可病癒身安。所患者,立志不堅,一暴十寒,則徒有虛名,毫無實益矣。

我就是一個小人。昨天想了想,菩薩到底知不知道我的所作所為?身邊到底有沒有監察的鬼神?雖然沒有想出決定的結果。但是心中已經凜凜,覺得以前獨自一人放肆的地方太多。阿彌陀佛。

《敬畏之心能戒邪淫》的責任編輯:戒邪淫官方編輯小組

來源:戒邪淫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