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8)安安靜靜地觀自己的心


時間:2018/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88)安安靜靜地觀自己的心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

(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真的!我已經學了二十多年,根本不知道這些,什麼東西都沒有來擾亂自己。天天誦經,也經常開法會。開法會的時候肯定會來很多眾生,但看不見的,都是自己心的問題。你可以念的麼,經常念麼,這些眾生都很可憐的。其實心外沒有什麼東西,不要在意不要執著。就算真正來的話,也是你心裡的一個感覺。來了也是很開心的事情嘛,你可以幫它們超度麼,超上去了就可以了。實在超度不了的話,也可以給它們種個善根,給它們念念經。它們聽到了也很好,不會傷害你的。所以我剛才說了,永遠也驅除不了外境,一輩子也無法改變你的風水等等的東西,冤親債主、鬼、魔、仙,這些根本沒有辦法趕走的。關鍵要內心拋棄它們,放下它們。真正地皈依三寶以後,什麼東西都傷害不了你的,你用心真心地修就可以了。最重要是我們的心要改變,觀心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觀自己的內心,去觀這些東西的話,永遠觀不起來的。就像這盞燈一樣,你摁一下開關,把它關掉的話,屋子裡馬上黑乎乎的。假如你用手在燈底下這裡遮,那裡擋,屋子還是亮亮的,不可能變黑,所以還是心的問題。太陽出來的時候,你不想看見陽光,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眼睛閉上。眼睛一閉就沒了,眼睛不閉的話,你再怎麼樣也遮不掉太陽光,沒辦法把白天變成黑夜。所以一切萬法的根本就是心,你心裡暫時不想這麼多東西,安安靜靜地觀自己的心。拋棄這些東西,相信佛法,正信修正法,那就沒問題了,保持很平等的比較自在的一個心態。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