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孩童單純所見不虛


時間:2018/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孩童單純所見不虛

小孩子往往比較容易夢到極樂世界,為什麼呢?因為小孩子腦海中的事情不多,所接觸的環境、人事物都是很單純的;反過來說,大人接觸的人事物很多,而且內心對五欲很貪求,所以沒辦法那麼單純。

約二十年前,那個時候我還在日本讀書,偶有回台灣的時候,就會暫住在我弟弟家,我弟弟的大女兒叫杜奇穆,那時她還小,讀幼稚園大班,我鼓勵我弟弟買佛教的童話故事書給她看,睡覺之前也一邊聽佛教故事的錄音帶,一邊入睡。所以他這個女兒有看了一些有關佛教方面的兒童故事書,也聽一些佛教方面的故事。

有一天,她就跟我說,她夢到一位菩薩帶她去極樂世界。她說極樂世界的東西都是亮晶晶的、都是寶物,她也知道在極樂世界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那時她想吃紫菜湯,心裡動了想吃紫菜湯的念頭,立刻就有一個盤子出現在她的面前,盤子上面就是一個大碗,而且盤子也好、碗也好都是寶物做的,裡面的紫菜湯也都是亮晶晶的。

她在談她夢境的時候,我妹妹的女兒蔡佳樺也在旁邊,年紀更小,這小女孩聽姐姐這樣的敘述,就說:「我才不信,哪有這種地方?」

我就跟她講:「你也可以去看一看啊!」

她問:「要怎麼去?」

我說:「你只要睡覺之前,虔誠的念佛,阿彌陀佛就會帶你去。」

她說:「真的嗎?」

我說:「真的啊。」

她說:「好,那我就試看看。」

那一天晚上,這個小女孩睡覺時,躺在床上一直念佛直到入睡。結果隔天早上就來跟我講:「真的耶,真的有極樂世界!」她也去過了,小孩子就是很單純。

像我手上這一張畫(如附-略),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所畫的,大家可以傳閱一下。圖上的阿彌陀佛端坐在蓮花之上,右手伸出來接引一位念佛往生者,阿彌陀佛很大很大,這個往生者顯得很小很小,就在阿彌陀佛的手掌當中。這張圖的作畫時間已是十一年前了,是一位淨蓮師的侄子所畫的。

淨蓮師的父親十一年前(1999)就往生了,她母親現在八十六歲,身體不太好,因為姐妹們都住在高雄,為了方便照顧,就在高雄買了房子,將老人家接到高雄住,有空就過去陪母親。大概二星期前,我去高雄看她媽媽,淨蓮師的姐妹也都一起過來,在談話的時候,談起了十一年前她父親往生的事跡,提到她妹妹七歲的女兒吳昱靜曾經夢到阿彌陀佛來接引她的外公,弟弟的兒子也曾經夢到西方三聖來到他家的屋頂,而且妹妹的女兒也有把夢到的景象畫下來。我就請她將小朋友畫的影印一張給我,就是這一張:上面都是雲彩,阿彌陀佛端坐在蓮花上,這衣服是阿彌陀佛所披的袈裟,阿彌陀佛的左手放在腳上,右手向下伸展接引往生者,她的外公就在阿彌陀佛的右手掌上,顯得小小的,身體的兩邊也是雲彩;她本身就站在這裡。這個是當時所畫的,她畫得很可愛,也畫得很好。

所以如果我們家人,大人也好、小孩也好,尤其是小孩最純,最讓人家能夠啟信,類似有這一方面的事跡,務必要記載下來,這不是要標榜自己,而是給人家生起信心。我們學佛念佛的人,有誰不需要這一方面的啟信呢?都需要。而這一些事跡都在證明「眾生稱念,必定往生」的這個教理,來啟發我們的信心。(「淨土法門理事互含」慧淨講淨土宗簡報總第28期「淨土宗」網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