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堅持放生龍天歡喜


時間:2018/2/5 作者:心愿

第五,老法師說,你看諸佛菩薩,世出世間的聖賢,他們圖我們什麼?說得也是,地藏王菩薩跟觀世音菩薩,還有阿彌陀佛,圖我們什麼?我們今天對他們紀念、祭祀、恭敬,這都不是諸佛菩薩需要的啊,他不是為了這個啊,他們什麼都不要啊。諸佛菩薩已經證得法身了,他們四十一品無明都破盡了,成究竟佛了,他們沒有四相了,怎麼還會為了這個水果呢?為了這個供品呢?你現在給他紀念、祭祀、恭敬,你燒了好香,難道佛菩薩都為了這個嗎?不是啊,他們什麼都不為啊。他們已經證得無生法忍了,不生不滅,他們只有一個慈悲心,是大慈大悲,希望眾生好。

所以這個,弟子個人就非常體會得很深,弟子,末學也都能夠去體會諸佛菩薩的這個悲心。我帶了一個放生團,就是在二OO二年帶到現在了,現在已經是二O一六了,我帶了這十四年的這個放生團,叫蓮池放生會,都在我們基隆這邊來放生。賣魚的常常跟我講,他說,黃老師,黃警官,你那個福報不錯耶。我說,為什麼?他說,昨天還颳大風下大雨,冷得不得了,誒,你來,今天就出太陽,天氣又好又暖和,沒風沒雨的。

我放生的時候,蓮友都非常地多,有時候多到一百多人。每個月我都會放生一次,那感應都是很不可思議的。放生完以後,我都會在原地再繞佛三匝,帶蓮友繞佛三匝,然後再回向。然後在放生現場,我都會講因果故事跟他們分享,他們都很喜歡聽我講因果故事。這就是什麼?是我們的真誠心,佛菩薩就給我們庇佑,每一次我們放生,比如說有時候碰到颱風來,也很奇怪,到那邊就沒有風沒有雨,就停掉了。那我們離開以後,又開始颳大風下大雨。這就是諸佛菩薩,他們什麼都不期待,他要什麼?他要我們好啊,要我們學習向善啊,要我們學習慈悲心,不要墮在惡道受苦啊。這是真正佛家所說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沒有條件的,對我們什麼要求都沒有。

我們要認識清楚,我們敬聖敬賢,實在講是尊敬自己的德性。這個地方我們要好好學,我們尊敬聖賢,就是尊敬自己的性德,尊敬自己的德性,尊敬自己,好好學。這個裡面的意思很深,現在世間人懂得的人愈來愈少,為什麼?沒有人講啦,也沒有人肯做啦。所以我們尊敬聖賢,我們不殺生,對誰有幫助?對我們自己有幫助啊,是修福啊,是開發自己的性德。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七三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