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消災得福,完全要靠自己


時間:2018/2/5 作者:王習訓

*眼耳鼻舌身意這六根本具的功德,因為有煩惱,這功德漏掉,煩惱起現行。眼見色之後起貪瞋痴慢,合自己心意的就生貪愛,與自己心意相違背的就起瞋恨。眼根如是,六根亦然。不像諸菩薩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成就功德,他看得清楚、聽得清楚,沒有起心動念、分別執著,那是自性本具的功德。

*消災得福,完全要靠自己。其實神賜福,你有功他才賜你,你造作罪,他怎麼能賜福給你?就跟世間的官府一樣,你做好事,官府獎勵你、表揚你;你要做了壞事,用刑罰處置你。還是你自己做自己受,他執行而已。這個道理要曉得。

*小時候,母親帶我們到城隍廟燒香,去看十殿閻王,造作不善的人在受的果報,用泥塑做得栩栩如生,告訴我們不能做壞事,做壞事要受這個報應,這個教育非常深刻。糾正人心,不敢造惡,為什麼?作惡要受報應。妄語、兩舌要入拔舌地獄,誰敢?你今天說這是迷信,現在人心壞了,什麼壞事都敢做,怎麼辦?你沒有辦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