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淫故事:只有從心理上厭惡邪淫,才能戒除邪淫!


時間:2018/2/5 作者:學佛網

我戒除淫邪的念頭已經有8個月左右了,在此我想談談我戒淫的經過,希望對大家能所幫助。

我今年24歲,從我記得染上了淫邪的壞毛病是從讀國中時開始的,那時侯大概是13、4歲吧有一天無意中看到父親抽屜里的放著的黃色錄象帶,於是就趁家裡人不注意好奇得拿出來看了起來,從此就不幸染上邪淫,一發不可收拾。平時沒有什麼,但是只要一個人在家裡的時候就會經常手淫,特別是在寒、暑假,一旦家裡人不在腦子就會有這種欲望。因為我是信佛的,心裡知道這樣做很不對,所以每次手淫之後總是有一種強烈的罪惡感,內心非常痛苦。為了戒掉邪淫這個壞習慣,也試了很多的辦法,我曾經很多次發過誓「以後再也不淫邪了」或者是用自己懲罰自己的方法來戒掉它。可是這樣只能保持幾個月(最長的一次也只堅持了一年),一旦受到外界環境影響的時候(比如上大學時同學在寢室里看黃色光碟、在網上無意中看到一個色情網站或具有誘惑性的信息後)就又很難控制得住了。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過了很多年,我始終沒有真正從心裡戒掉它。

我真正戒掉它是從去年開始的,那是因為我發現邪淫果報實在是太厲害了。首先邪淫對身體的傷害很大,人開始變得日益疲憊,總是覺得昏昏沉沉的。另外我覺得邪淫很損福報,使人的運氣變得很差。我國中考高中的時候曾在佛像前發誓我一定戒掉邪淫,希望佛祖能保佑我讓我考進重點中學,後來我考進了。可是我卻因為自己毅力差沒能戒掉它,還是一次次的發生手淫。於是果報來了,成績越來越差最後考了個很差的大學,可是我還沒有吸取教訓,雖然我一直想努力的戒掉它可還是不能徹底戒掉它,仍然上黃色網站,下載黃色影片。於是不順利的事又一次次降臨在我身上。做什麼事都始終不得成功,最明顯的就是大學裡英語CET考試我考了5次都沒有過,好幾次都58、57分。

我想雖然這跟我不讀書不太用功、貪玩也有關係,可是也不至於這麼不幸啊。我知道那些一定是邪淫和我違反誓的果報,再那樣生活下去我一生就完了。於是我從去年開始再一次下定決心再也不淫,希望上天能保佑我,使我的運氣能有所好轉。去年12月我又參加了英語考試,因為在考前我還很貪玩還是沒有好好複習,另外前幾次失敗的經歷對我打擊很大所以考試時很緊張很多選擇題都在亂選根本沒仔細考慮。考完後我明顯覺得比前幾次考得差,我想這次肯定沒希望了。可是誰知道奇蹟出現了,我的成績竟然是60.5分,當時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我反覆差了好幾邊,的確是60.5。從那以後更加堅定了我戒淫的決心,我深深明白了邪淫對於人福報的損害真是太大了,我悔恨自己以前所犯下的過錯,懺悔以前的罪過。並且我感謝佛祖能給我機會讓我真正明白這個道理,使我猛然醒悟。從那之後我經常上一些佛教的網站,我發誓我再也不淫了,我要徹底戒除淫慾,不關是邪淫還是正淫我都不要再有了。到現在我已經戒了8個多月,在這之中我沒有被周圍的不良信息所誘惑,如果心中偶爾生了個邪念馬上就能讓它停止。

我發現這次戒淫跟以前的好多次的區別就是:以前都是身戒淫行,但是心裡淫念沒有消除。那就象電視裡看到的戒毒一樣,生理上的毒癮好戒,但心理上難,一點周圍有人提到「毒品」這個詞或者自己看到別人吸就會難以控制自己從而去復吸。而我這一次戒淫呢是從心底里對它產生厭惡了,我不想再有淫慾了,是身戒淫行,心戒淫念,身心清淨,所以感覺戒起來比以前輕鬆很多,不象以前淫慾來的時候會有很強烈的思想鬥爭,也沒有感到困難。我今天一定要把這種習慣保持下去,決不再淫。

以上就是本人的戒淫經過和感想絕對真實,希望對大家有所助益,願普天之下所有曾犯邪淫者看到此文後能發強大願力立誓戒除。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頂禮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頂禮觀世音菩薩!頂禮大勢至菩薩!頂禮地藏王菩薩!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