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佛經里有一個字很高明讀懂了他就懂了佛法


時間:2018/2/5 作者:君合

修行就是這么簡單,如果心能轉境,我們就和佛念念相應;如果心被境所轉,那你就會痛苦。慢慢我們就知道了,原來這個心非常地微妙。讓它大,它可以大如虛空,包容一切;讓它小,小得就像針尖兒那么大。不要說跟別人過不去,有時候它還和自己過不去,你看看我們的心多小!因此,學佛法就要放開我們的心量,讓我們學會用好心來看待這個世界。心好,你看到的一切都好;心大,你就能夠包容。

如果要懂得佛法,可以用一個字來總結,就是斷。這一輩子都在斷什麼?斷煩惱,因為斷煩惱就會得到快樂。用什麼斷煩惱?就是用學到的佛法的智慧,所以我們每天才要努力。

怎樣才會讓我們心安呢?現在如果再找一個安心的人,很難遇到!但是學了佛法,有了佛法的智慧,有因緣善知識可以給我們安心。我們迷的時候是需要師父來度;悟了,是不是自己就要從內在里生起這種正能量?天天要鼓勵自己。

我也是善於鼓勵自己的人。我每天想:“如瑞,你不要看你很小,也許這個世界都長滿了大樹,你只是大樹底下不被人知道的一顆小草,也希望你努力地長。就因為那么一點點的綠,你也可以給世界帶來美好!”

就像我們每一個人,我們的力量很微小,但是你好一點,我好一點,他好一點,我們在座的人都好一點,全世界的人都好一點……雖然我們不能一下子改變這個世界,但是不久的將來,這個世界一定能夠變好。大家相信不相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