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想了脫唯一出路是依靠三寶


時間:2018/2/6 作者:清淨平等蓮

誹謗的罪過

【引經文】:若有謗此咒者,即為謗彼九十九億恆河沙諸佛。

第四條主要講的是誹謗的罪過:“若有謗此咒者,即為謗彼九十九億恆河沙諸佛。”講大悲咒的由來的時候,我們已經講到,大悲咒是過去九十九億恆河沙諸佛所說,就等於說大悲咒是一切諸佛如來體性的顯現。他是果地上的一種證得的顯現。如果有人誹謗大悲咒就等於誹謗了過去九十九億恆河諸佛。不要說誹謗這么多佛,就單純說誹謗一尊佛,將會是什麼結果呢?誹謗一尊佛是“無間地獄”,在這裡不展開講“無間地獄”了,“五間地獄”是五種“無間”,惡業極重,結果非常的悲慘。比地獄啊受苦要重,時間要長。

【經文】:若於此陀羅尼生疑不信者,當知其人,永失大利。百千萬劫,常淪惡趣,無有出期。

底下一段:“若與此陀羅尼生疑不信者”,剛才咱們不是講到了嘛,一種是“生疑”一種是“不信”,僅僅是“生疑不信”,當知其人永失大利啊,因為他具有出世間的功德和世間利益。你對他不信就等於說對正法的不信,“永失大利,百千萬劫常輪惡趣,無有出期”。在這裡我們要正確理解。如果你不信佛法,你不可能了脫,還有我們在其他地方經常提到,一個人想了脫,唯一的一條出路是依靠三寶。修的是出世間的了脫之法,如果你修其他外道的一切善法,僅僅是世間的福報資糧在積聚,最後是作為一種“愚福”在輪迴當中享用了,不可能了脫。對佛教的了脫之法不能生信,業障重的緣故。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