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人生在世,自己對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時間:2018/2/6 作者:王習訓

*人真正抓緊時間修行,那一定要分秒必爭,這是人生頭等大事。念佛要緊,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中,這是真的,這個不是假的。擺在面前什麼事情都是假的,對於這些假的東西,隨緣,不要放在心上,什麼都好,隨它去!

沒有真實智慧,沒有大福報,想修世間福都修不到,在這上面操多少心也都是空的。我們世間福不要了,專門念佛求生淨土,這就對了。世間福報修不到,就把它放棄,就不要它了。

*做錯事情不肯懺悔、認錯,這是惡中最大之惡,與自性完全相違背。不是佛不原諒你,是自己不原諒自己,這個道理要懂。如果怪佛不原諒我,那是罪上又加一等罪,佛沒有不原諒的,是自己不肯回頭、不肯認錯,不能怪任何人。

人生在世,自己對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自己所作、所受完全相應,確實善有善果、惡有惡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包括我們動個念頭都在造業,這個念頭善,這是善業;這個念頭是惡,那就是惡業。起心動念都在造業,何況言語造作。《地藏經》上說「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凡夫粗心大意,自己完全不知道,有意無意之間,造業從來沒有斷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