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生起出離心(1)


時間:2018/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生起出離心(1)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生起出離心(1)

開示時間:2017/1/29

地點:無錫

今天傳的這個破瓦法是不修即能成佛的法,不觀想就能成佛的法,神奇又非常殊勝的一個法。但按我們這樣的根基來修的話,必須先要生起出離心。什麼叫出離心呢?對輪迴的執著必須放下,不然執著這個輪迴是沒有希望成佛和解脫的。不要說解脫成就,今生的生活也沒有希望放鬆自在。你們也仔細觀察一下自己的人生,很多時候我們計較、鬱悶、想不開,有很多心結、不愉快。它的根源是什麼呢?就是我們非常執著一樣東西,它就會讓我們今生痛苦,來生更加沒希望。

假如放下這些執著,非但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不會影響我們的事業等,反而讓我們更輕鬆。我們認真辦事卻不執著,當然就輕鬆愉快。

不然我今天在這裡念一遍儀軌,你們僅僅按照自己的理解,把它看成一個神奇的東西,讓自己處於迷惑的狀態,一個迷信的角度。哪怕你以一個寂靜的狀態來修,可能效果也不怎麼好,利益也不怎麼大。因此你們今天必需具備的條件是:一、放下對輪迴的執著,二、要有一個強烈的解脫的願望。這很重要!雖然佛法里各種各樣的竅訣和方法非常多,但這個竅決是最好的,這兩點是非常的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