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發惡誓的果報


時間:2018/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佛陀在世的時候,有一位已經斷除煩惱,得到神通的微妙比丘尼,她對比丘尼們敘述自己過去世所造的善惡果報。她說:

「我過去曾經有一世是一位有錢人的太太,生活過得幸福美滿,美中不足的是我不能生育。後來我先生娶了姨太太,她馬上生了一個小男孩。我因為嫉妒,私自把小男孩殺了。姨太太懷疑我,找我理論,為了脫罪,我發誓說:

『如果我殺了你的兒子,我的丈夫會被毒蛇咬死,我生的孩子會被水流走、被野狼吃掉,而且我會吃親生子女的肉,我自己會被活埋,我的父母親會被火燒死!』

那一生我死了之後,墮入地獄受無量苦。地獄的罪受完了以後,投生做人。

我記得很清楚,有一天我同丈夫回娘家,在半路上生產,停在一棵大樹下。忽然有一條毒蛇咬了我丈夫,他就這樣死了。我哭得很傷心,天亮以後,我一手牽著大兒子,一手抱著出生不久的老么,邊走邊哭,來到一條河流的旁邊。因為沒有渡船,我就把老大留在這一岸,先抱著老么過河,把老么放在對岸後,再回來抱老大。沒想到老大看見我回來接他,就急忙下水向我走來,走不到幾步,就被河水沖走了。我回頭想去抱老么,狼搶先一步把老么吃了。看見老么被吃得血肉淋漓,我更加傷心。我回到娘家,卻在路上遇到熟人說我娘家失火,全家人都被火燒死。

後來我又改嫁。正當我臨盆生產時,我的丈夫喝醉酒回來,大發雷霆,不但狠狠打了我一頓,還把剛生下的嬰兒丟到鍋子裡煮,強迫我吃。我因為害怕他會傷害我,所以勉強咬了一口,痛入心肝。後來丈夫睡了,我趕緊趁半夜逃跑。

跑到波羅奈國,又嫁給一個剛喪妻的人當太太。才剛新婚沒幾天,我的第三任丈夫死了。按照那一個地方的習俗,夫婦如果相愛,丈夫死了,太太要陪著下葬,因此我被活埋了。剛埋不久,恰巧有一群盜賊來偷挖墳墓,盜取財寶,我又被救出來。

我一直想我過去到底做了什麼壞事,使今生的遭遇這么悽慘?當時我聽說釋迦牟尼佛在舍衛國講經說法,他可以幫人們解答生活上的疑難,我就去請他度化我。因為過去世我供養聖人時曾發願修行,所以能遇到釋迦牟尼佛。後來我聽了法,有了神通,誠心懺悔,才修成正果。」

微妙比丘尼以自己的經驗告誡大眾,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千萬不要亂髮惡誓或做壞事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