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切「干擾」隨它去,一句「佛號」念到底!


時間:2018/2/6 作者:蓮藏

一切「干擾」隨它去,一句「佛號」念到底!

2018-02-04老法師開示極樂世界歡迎您

念佛功夫在哪裡看?在境界裡頭的時候,不妨礙我了,這個人有功夫。我看得清楚、聽得清楚,我沒有分別,我沒有執著,這就是功夫。

對於境界裡頭能隨緣不攀緣,清淨心。看到的時候就想批評,就有自己意見,這個不好,這什麼?你被外面境界干擾了,你往生很困難。為什麼?臨命終時還有人干擾你,你無始劫來冤親債主很多,你要學會本事不受干擾,你不怕他。

這個本事要在日常生活當中鍛鍊成功,怎麼個學法?要學隨它去,什麼都好。

到臨命終時,所有一切干擾也是隨它去,自己守住這一句「阿彌陀佛」,我絕不許可其他的雜念干擾我們的心,這清淨心。

統統在日常生活當中練,特別是在人事環境上練,人事環境是最不好練的,在這下功夫,不受人事物的干擾,什麼都好。

記住,蕅益大師教給我們「自心現量」,什麼境界現前,想到自心現量,一笑了之,它不干擾我,我也不干擾它,天下本無事。他干擾我,我被染污了,我干擾他,我也被染污了,見如不見,學這個本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