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震撼現世報:年收入超20萬的海歸蛻變為“月光族”


時間:2018/2/7 作者:隨緣

一到年底,人們都高興大氣的採辦年貨。當然也有極少數手頭拮据者,就只能精打細算地過個年了。手頭拮据的原因有很多,不知大家是否知道,還有因為邪淫導致破財亡身的。

而下面的這個案例就和邪淫有關,且非常之經典。這是個真實的故事,作者化名撰寫此文。他是位海歸,33歲,2004年回國,一直從事外貿工作。通常大家以為這種閱歷的人應該是有社會地位的,或至少生活很富足順利,事實卻是他每況愈下,家道中落,早已不復當年,現在是無存款的月光族。

這位海歸回顧自己回國後,最初工作一直稱心如意又穩定,他曾在上海一家外企負責整箇中國的供貨商管理,事少、權大、工資高,月收入近兩萬。可是他歷年所賺的錢都填進了邪淫這個無底洞,結果無分文存款,連孝敬父母也沒做到。

用他自己的話說,在那個時期,幾乎犯下所有邪淫行,最高峰的時候,同時有好幾個固定情人,還有一夜情,幾乎每個周末都要到煙花柳巷中尋歡作樂。

根本沒有心思工作,只想著怎么玩,每天暈暈沉沉……已經到了寡廉鮮恥的地步。經常把不同女性帶回公司宿舍,被周圍同事鄙視地看在眼裡,自己還得意洋洋。不僅自己墮落,還帶壞了一個留學時的知己,也是老鄉。

一段時間後,自己在公司里臭名昭著,原本公司因其海外經歷及工作能力強,欲提拔他當經理的,可實在是爛泥扶不上牆,最終被裁員了。

失業後,斷了收入來源,一直沒有固定工作,只在親戚的雜貨店裡幫忙打工,收入微薄。沒錢去夜總會消費廝混了。後來他才認識到,這個惡報並沒有結束,而是剛剛開始,邪淫的苦果如井噴式地爆發,倒霉事如潮水般洶湧而來。

大型招聘會是一場不落的去了,前幾周面試一個都沒有。後來到處面試,可沒有願意聘任他的單位。直到找工作的第五個月,他被聘一家外貿公司,工資待遇兩千元,其他保險補助全無。

他是住省會城市的,房價上萬。即便這樣,他還是準備接受這份工作。然而正式被告知月薪其實只有1600元;在上班的第一天,又告知試用期的工資是1200元。再忍到第二天上班,還是被告知辭退,被辭退的原因莫明奇妙。

最大的壓力還是父母的心急如焚,兒子“懷才不遇”,家經濟已不寬裕,沒法長期養著個少爺在家坐吃山空。這位海歸真是百口莫辯。之後找工作都總是驚人地相似,地位最低,工資一降再降,但只要對方不辭退,他全都接受下來。

在這番打擊下,,他早已喪失了討價還價的勇氣,無論曾經有多么有多少驕傲,榮耀,光環,在殘酷的現實面前都被摔個粉碎。他說:這可怕的邪淫實在是挫骨揚灰的雷霆手段啊!

這位海歸以前人緣不錯,也曾瀟灑帥氣,都是同時被好幾個女孩喜歡的。但當時玩得昏天暗地,完全沒有把人家的純真感情放在眼裡。最近打聽才知道,當年那幾個女孩歸宿甚好,個個都是感情忠貞,孝順善良的好女人。

現在後悔了,邪淫已使自己的福報大損,自己這德行確實也配不上人家。最近幾年談得兩任女友都莫名其妙地分手,不得已“便宜賤賣”,希望剩男配剩女搭伴人家都不願意。

同時驗證了古人的總結:邪淫之人很難享受正常的感情生活。這位海歸懺悔稱自己所做的邪淫壞事罄竹難書,所受邪淫惡報只是他經歷的冰山一角。然而最難得的是,在遭受苦難的過程中,他接觸到了歷久彌新的中華傳統文化思想,才認識到自己種種“懷才不遇”的原因是自己的縱慾邪淫。

從此使他能夠勇敢地面對逆境和苦果。從以前得意洋洋、樂此不疲,轉變為內心深處發出深深地懺悔,他決心要徹底改變人生,走上解脫之路。

一念地獄,一念淨土;一念流俗,一念仁者。他願意更多的年輕人讀到他的故事,希望年輕一代不再走他的彎路,也希望與戒除邪淫戒友們共勉,知苦,離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