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令人心酸


時間:2018/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令人心酸

上師(微博)教言集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身邊的牧民們非常快樂自在。他們沒有什麼財產,生活非常不寬裕,可以說很窮很窮,能吃飽飯就很可以了,但是他們非常開心。放氂牛,幹活的時候,總能聽到他們歡快嘹亮的歌聲,無憂無慮不停地唱著。一家人在一起也是不斷的講笑話,開開心心大聲的笑,看見的每一個人都是明明光光,和和美美的沒有壓力。

但是現在,一個人的臉上也看不到笑容了!雖然可以說生活有了很大的進步,物質條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煩惱也相應的生起來了,也開始有了攀比心、自私心等等,這是多么令人心酸的事!希望大家能如往常一樣幸福快樂,去掉自私自利,努力幫助別人。

你掙錢的目的是什麼?僅僅用來滿足生活需求那還有點希望,如果掙錢的目的用來攀比,以攀比心來掙錢。那就永遠都沒有幸福的希望,沒有滿足的希望:你是永遠的窮人!把錢牢牢藏起來也沒有用,藏在那裡的錢不一定是你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