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明天臘月二十三,送灶王爺上天奏好事


時間:2018/2/7 作者:蔡工

明天是2018年2月8日,農曆臘月二十三,灶王爺上天庭匯報工作的日子啦,師兄們可以為灶王爺上供,請灶王爺多多美言,多說好話別說壞話。

那麼,要怎樣供養這位一家之主呢?五台山蘭若寺的演香師父開示:今晚開始,在灶台上供三盞燈,其中一盞要油燈,其餘兩盞可以用酥油蠟燭;上三炷香,因為現在時間晚了,不用上供品。明天和後天,上午十一點前,點燈,上香,供水果,供五種菜,痲糖,連續供兩天。

說明:油燈就是燒食用油的燈,如果沒有現成的,就用個小碗代替,用棉花搓成捻子泡在油碗裡點著。香的話上三柱立香,或者是可以燃燒幾個小時以上的盤香。如果家裡有佛堂,就準備兩份供品,先供佛,再供灶王爺。

五種菜,要素菜,蔥韭海蒜肉類不行啊。可以炒五個菜,也可以把五種蔬菜炒一起,炒好後每樣選單獨盛出來供上。如果沒有那麼多盤子,就用個大盤子分別盛,比如你炒了蘿蔔白菜豆腐豆角茄子,那麼就是蘿蔔全部夾出來放一起,白菜全部夾出來放一起……注意,如果還要供佛,那麼除了蔥韭海蒜肉類外,芹菜香菜也不能用。

然後,還要有主食,米飯餅子饅頭都可以,要有餐具,和咱們請人吃飯是一樣的。

最後,最好給灶王爺爺燒點元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